北大学者怒批:国足就算拿世界杯 贡献也不如北大

夏天07-15 22:44 体坛+原创

近日,美团网CEO王兴对国足的吐槽言论持续发酵,甚至牵扯到了清华、北大两所名校。对此,毕业于北京大学的学者王小东表示,国足就算一直拿世界杯冠军,贡献也不如北大清华。

王小东表示:“讲到国足,你要讲到贡献,说实话,你们就是回回拿世界杯,你们的贡献也比不上北大和清华。比不上其中任何一个学校,任何一个系。你们连泰国都拿不下来,还拿那么高的工资。你们的贡献是负数啊!大负数啊!”

“北大清华的毕业生中,像你们这么负的,有,肯定有。那违法乱纪的能抓几个出来,但是在监狱外边的恐怕都比你们贡献大。”

“国足能够跟教育相提并论吗?不说重要性,先讲位置,国足在世界上什么位置。你国足,你做的工作不重要,不就是球玩玩嘛。给国家争荣誉,代表我们,我们不用你代表。我们要非拿一个体育项目代表自己的话,我们有乒乓球。”

“我过去也喜欢看个球,甚至踢个球,在容志行那个年代。那个时候中国足球在世界排名也不高,但是那种精神,是令人敬佩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