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携两小将爆发 近9战8胜浙江是广东最大对手?

李辉07-15 21: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浙江与福建都是本赛季复赛后CBA状态最好的球队之一,尽管如此,两支球队走的路线却并不相同,福建队依靠的是小外援劳森和国内超级内线王哲林的两人转模式,浙江队则依靠的是吴前领衔的全华班。

两支状态出色的球队本场一上来就打得非常的热闹,首节比赛,浙江队轰下了惊人的44分,他们很好的抓住了福建队防守差的弱点,打出了精彩的进攻表现,福建队也不甘示弱,他们单节拿到34分,紧咬比分。

第二节,福建队开始展现单外援的优势,他们在劳森的带领下不断的追分,半场结束时,两队已经达成了67平,然而下半场的比赛却被浙江队掌握,福建队只能依靠劳森和王哲林两个进攻点,其他人很难给予足够的支持,而浙江队这边则是真正意义上的多点开花,不仅吴前频频得分,他身边的两位小将程帅澎和陆文博也有出色的发挥,带着7分的领先优势,浙江队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比赛,福建队的体能彻底崩溃,浙江队则继续火热的手感,他们单节轰下37分,并且让福建队只得到15分,最终浙江队以136比107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这是浙江队取得了5连胜,也是他们最近9场比赛赢下的第8场胜利,期间他们唯一输的一场是2分惜败给北京,最后时刻球队遭遇林书豪罚球绝杀,但那次绝杀在赛后也是充满争议,可以说浙江队是近期CBA除广东队外状态最好的球队。

本场比赛,吴前再次展现了他作为当前国内顶级后卫的水准,全场比赛他登场40分钟拿到32分9篮板12助攻的准三双数据,可以看到,如今的吴前越来越适应控卫这个位置,在梳理球上他做的越来越出色,与此同时本场比赛吴前再次登场40分钟,过去一段时间,他的出场时间始终居高不下,对此球队主帅刘维伟表示这并不是问题,“现在体能已经不是问题,背靠背的比赛已经没有了,最近两场中间休息两天,另外平时训练的要求,对这个比赛他的体能应该没有问题。”

对于球队的表现,刘指导表示全队都做出了贡献,“今天我们所有队员都贯彻了准备会的要求,大家在场上执行的非常好,每个人的贡献都非常大,每一位球员都有出色的表现,我们打出了整体性。不光是老队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在场上也表现的可圈可点,希望大家还要要踏实,一步一个脚印慢慢进步。”

全华班的浙江队毫无疑问正在越来越好,除吴前外,程帅澎和陆文博本场比赛都拿到20+的分数,在他们这样的年纪,在复赛后能有如此稳定优异的表现,实属不易。

相对之下,福建队似乎再次证明了他们欺软怕硬的特点,此前面对一些实力不如自己的对手,福建队赢得比较的轻松,但今天遇到真正的对手,福建队在攻防两端都暴露问题,防守端他们很难限制对手的配合,进攻端他们过于依赖两名超级明星的发挥,一旦他们体能下降,球队的表现就下滑明显。

这场比赛过后,福建队只能继续排在联赛第12位,比深圳队多赢了2场比赛,虽然季后赛的名额基本收入囊中,但在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上,福建队如果不能及时解决他们在对阵强队时遇到的问题,球队也很难走的太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