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族歧视骂孙兴慜是DVD 枪手球迷电视台道歉裁人

雷汉默07-15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AFTV,也就是“阿森纳球迷电视台”,是一个由枪手拥趸在社交账户上自建的媒体,由于其辛辣的讽刺风格可谓是深得球迷的喜爱。然而最近他们却捅了一个大篓子,在最新制作的视频短片中有评论员对热刺球星孙兴慜使用了种族歧视的用语。就此该组织的负责人已经被迫做出公开道歉,并表示涉事评论员已经遭到移除。

在本周早些时候放出的视频中,AFTV对阿森纳上周末客场1比2负于热刺一战进行了现场评论和赛后总结。而在这两段视频中,一位名为克劳德·卡莱加里的评论员都曾用“DVD”指代孙兴慜。 当AFTV多名成员聚在一起观赏比赛直播时,卡莱加里说了一句“DVD下场了”,意指韩国前锋在比赛第93分钟被换下。随后他与AFTV的负责人罗比·莱尔(Robbie Lyle)进行单独讨论时,又说了一句:“另一个DVD还会到来。”

AFTV主持莱尔(左)和卡莱加里

需要说明的是,在英国向亚洲面孔的呼喊“DVD”,这正是明显带有贬低对方意思的用语,大意是“你们不过是一堆卖盗版光碟的”。据称早年在伦敦东部地区曾有大量亚洲人以贩卖盗版碟为生,本地人看不起他们便将DVD作为代称。而孙兴慜事实上也已经不是第一次被这么针对。早在2017年年末,就曾经有一名西汉姆球迷对着热刺前锋大喊:“你就是个卖DVD的。”并且还用带有嘲讽的语气问道:“嘿!你能给我搞到《猩球崛起3》的盗版吗?”

当年孙兴慜并没有发怒,反而以笑脸和竖起大拇指做出回应,但后来他可是用更正派的方式做出了回击:于2018年1月对垒铁锤帮时打进绝平之球,并在用手指做出“嘘”的动作后表示“西汉姆球迷应该知道这是为什么”。而在2019年5月,也曾经有公开侮辱的孙兴慜为“DVD”的西汉姆球迷受到惩处,在被其他球迷举报后被罚款数百英镑,同时更是被西汉姆俱乐部禁止进入主场观战。

如今在一档面向大众的节目中,AFTV的评论员公开使用了带有明显歧视性的用语,因此行为被踢出节目也算是应有的惩戒。而在社交媒体上,AFTV的负责人罗比·莱尔也于本周二晚间做出了道歉,承认有评论员在节目中使用了“贬低言论”,在全球数百万粉丝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就此莱尔还表示:“对于任何形式的种族歧视,我和AFTV都不会容忍。”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