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雷拉继续“谦虚”:对B组其余7队比赛水平都不了解

王晓瑞07-15 16: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在中超联赛即将开幕之际,几支强队之中,似乎上海上港队的优势十分明显:佩雷拉已经统帅球队3年;队中绝大多数外援(不包括阿瑙托维奇)提前归队多日;球队本赛季又引进几名实力不俗的球员——买提江、于睿、洛佩斯等。虽然队中尚有七八名骨干球员还未续约,但假如抛开这个因素,依然有人觉得现在的上海上港队,已经进入一个稳步上扬的阶段。

然而在媒体面前,佩雷拉依然非常低调,甚至可以说有一点“狡猾”。“球队已经做好应该这样一个困难赛季的准备“、”在这样一个季节进行比赛和训练,都是非常困难的”、“我们还要做好面对密集赛程的准备”……这番话一从佩雷拉口中讲出,总会让人觉得他实在过于谦虚。

但不同于前几个赛季,上海上港队在引进球员方面,终于开始有所动作。尤其是在内援层面,买提江和于睿的加盟,足以令球队内部竞争更加残酷;而新引进的洛佩斯,也被视为“武磊第二”的角色。相反广州恒大队除了补充到一些入籍球员,队中主力基本还是老样子,北京国安除了一个阿兰和一个杨帆,主力框架未有任何改变。

上港队本赛季的阵容换血,看上去将是势在必行。其实从去年开始,佩雷拉已经挖掘出李圣龙、杨世元、张卫、林创益等中生代实力派,如今又购入买提江和于睿,自然一些老将的地位不再那么稳固。最近几场热身赛,佩雷拉的用人相比以往,均有极大的调整,而成绩却在逐步回升。“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信号。我们必须努力让球员专注到训练和比赛。”接下来上港队还有一场热身赛,佩雷拉表示,要把全队状态调到最佳。

在上周末同南通支云的比赛中,佩雷拉再度排出一个五后卫阵型,很多老将又没先发。新援之中,洛佩斯再度斩获进球,后腰买提江也获重用。有人认为,新队员的加盟,的确丰富了队伍在排兵布阵层面的选择,但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教练组坚定改革的决心。而佩雷拉现在想得更多的,是如何让球员们更加专心于竞技层面,“疫情对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影响,我也很久没有见到我在葡萄牙的家人。在这种情况下,我要努力让球员们专注到比赛中,但这很难。”

外界觉得,以上海上港队的实力,从B组之中杀出重围进入4强,应该是手拿把攥的事情。但佩雷拉非常谦虚地称,“现在,我还很难评判分组的情况,因为我对于B组对手的比赛水平还不清楚。所以,现在我不能针对两个小组进行对比。”这番话听上去让人匪夷所思,一个执教中超3年且曾经夺冠的主教练,大战在即怎么突然没信心了?当然也有人认为,这是佩雷拉一贯出言谨慎的体现,就像他执教上港第一年那样,闷声才能发大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