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本归化国脚:日本接纳了我 为他们出战是荣耀

黑嘉丽07-15 13: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日前,前日本归化国脚吕比须在接受巴西《环球体育》采访时表示,被日本归化是自己的荣耀。

51岁的吕比须出自圣保罗青训,1987年来到日本加盟了横滨水手的前身日产自动车俱乐部,随后效力过多家日本球队并最终在2002年退役。他在大阪钢巴和新泻天鹅都有过执教经历,但并不成功。目前他是巴甲博塔弗戈的教练,而本田圭佑目前正在该队效力。

吕比须是在1997年9月12日正式加入日本国籍的,16天后的9月28日他在对阵韩国队的世预赛中完成了日本队的首秀。吕比须随队参加了1998年世界杯,并且助攻中山雅史打入了日本在世界杯上的首球。

接受《环球体育》采访时,吕比须也回顾了自己被归化的经历:“我和妻子是在日本结识的,孩子也是在日本出生。当时加入日本国籍,其实也是为了在俱乐部给其他非日本球员腾出名额。不过被归化10天后,我就接到了入选日本国家队的电话。”

在日本队的生涯中,吕比须最终出战20次打入5球,虽然效率不高但他也属于划时代的归化球员。“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帮助接纳了我的日本出战国际比赛,这真的是我的荣耀。”

日本归化球员的做法已经持续了多年,包括拉莫斯、吕比须、三都主、哈夫纳等人之所以同意归化,多数还是源于对日本的热爱。比如拉莫斯,去年作为日本沙滩足球国家队主帅,带病率队获得世界杯第四名,今年则继续担任东京绿茵的顾问。与吕比须类似,拉莫斯也是在日本结婚,他的妻子是日本人,可以说他们是把爱都留在了日本。

只是不知道,当我们走过归化的这个最初阶段后,那些被归化的国脚们,会对于自己当初的选择,持有什么样的态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