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德尼克斯面试大放异彩 却难动摇锡伯杜领跑地位

白亼07-15 12: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自从尼克斯开启选帅工作之后,前森林狼主教练汤姆·锡伯杜就是所有候选人中的最大热门。就在不久之前,尼克斯已经完成了对所有主帅候选人的第二轮面试,这次面试总共包括了11位主帅候选人,总时长达到了三个小时。

根据美国媒体《纽约邮报》的报道,湖人队现任助理教练贾森·基德的表现非常不错,但是即便如此,似乎也很难动摇锡伯杜在尼克斯管理层心目中的地位。他和球队主席莱昂·罗斯以及高级副主席威廉·韦斯利之间的关系非常稳固。多位消息人士坚持认为,锡伯杜对于这个职位已经是十拿九稳。

“我认为锡伯杜和莱昂·罗斯能够携手将尼克斯打造成一支赛季50胜的球队,”一位联盟消息人士透露:“现在的尼克斯需要胜利,锡伯杜有着莱昂·罗斯所需要的特质。”在所有竞争者中,湖人队助理教练基德和前篮网主帅阿特金森无疑是最具竞争力的两位,可是即便如此,他们似乎也无法动摇锡伯杜的领跑地位,除非锡伯杜拒绝这份工作(在2014年的时候,科尔曾经与尼克斯达成口头协议,但是随后反悔)。

放眼联盟,包括休斯敦、76人和篮网,渴望在下个赛季开始前完成主帅选拔的球队不在少数。不过,由于尼克斯并不用兴师动众地前往迪士尼乐园参加复赛,这让他们拥有了先进场选择优秀教练员的优势。目前,距离尼克斯开启主帅选择工作已经过去了五周的时间。虽然说尼克斯的阵容无法和以上三支球队相比,但是对于锡伯杜来说,在疫情之下,接受这样一份十拿九稳的工作仍然是他的第一选择。

不过,在局外人看来,锡伯杜似乎并不是尼克斯最好的选择。ESPN著名评论员杰伦·罗斯日前在博客节目中提到,如果尼克斯选择基德作为球队的主教练,那么他在日后很有可能会帮助球队吸引字母哥这样的超级巨星。“他很擅长培养年轻球员,让他们拥有足够的自信,”一位消息人士在评价基德时候说道:“他同样知道如何利用手下的老将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知道在大球会执教的压力,他曾经帮助雄鹿和篮网走出困境。”

另一方面,除了与管理层的关系、对防守的出色理解,尼克斯看中锡伯杜的另一重要原因,就是他培养年轻球员的能力。“我发现锡伯杜对我的爱是没有任何附加条件的,他是我进入NBA后接触的第一位教练,我感觉他对我的付出根本无关乎我到底做了什么。他会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送来祝福,在球场下也很关心我。”罗斯在谈到恩师时候说道,就连和锡伯杜闹出不愉快的唐斯都表示,自己尊重锡伯杜的能力。

“锡伯杜是一个非常棒的篮球教练,很伟大,也是一个很好的人,和他相处很有趣,他很爱篮球。能够聘请他成为主教练是一支球队应该感到幸运的事情。他是防守专家,但是你看看曾经的公牛和森林狼,也有很棒的进攻数据。锡伯杜在培养年轻球员上也很有一套,不谈尼克斯的帅位,总体来说,锡伯杜是世界上最好的篮球教练之一。”对于锡伯杜,范甘迪同样有着非常高的评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