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俄田协主席上任不满5月便辞职

蜗壳07-15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7月14日,据俄罗斯塔斯社消息,俄罗斯田径协会主席尤尔琴科宣布辞职,而此时距离尤尔琴科就任俄罗斯田协主席还不到5个月的时间。

尤尔琴科在俄罗斯田协官网的声明中表示:“希望新一任田协主席能够打破近5年来与世界田联的关系僵局,并吸引足够的资金保证协会发展。”

3月12日,世界田径官方网站曾发布公告,世界田径理事会因俄罗斯田协触犯田径反兴奋剂条例,对其罚款1000万美元。俄罗斯田协需要在2020年7月1日前支付全部罚款数额的50%,剩余的罚款暂缓两年付清。若俄罗斯田协未能在7月1日前付清500万美元,世界田径将会暂停对俄罗斯中立运动员的授权。

7月2日,世界田径官方网站发布公告表示尚未收到俄罗斯田协应当在7月1日交清的罚款,而且俄罗斯田协在世界田径多次提醒和联络之下仍未表态何时交清罚款,因此世界田径将暂停反兴奋剂评审理事会、俄罗斯特别工作组的工作,将以中立运动员身份参赛的俄罗斯选手资格审议过程也因此暂停。

尤尔琴科称,世界田联没有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对俄罗斯田协的财务状况造成的实际影响。今年3月初,世界田联宣布对俄罗斯田协的处罚决定时,俄罗斯田协曾表态将努力按时缴纳罚金。不过由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的持续发展,俄罗斯田协不得不宣布无法按时缴纳罚款。

虽然尤尔琴科卸任时并未提及自己辞职的原因,但俄罗斯田协“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局,或许是导致尤尔琴科选择辞职的原因。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