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绝对替补到一场8射 吉鲁成兰家军争四绝对功臣

刘川07-15 07: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主场1比0小胜诺维奇,由于比赛沉闷无趣,有球迷赛后调侃说全场最佳应该授予比赛用球,因为那是比赛中唯一还在移动的物体。不过英超官方当然不会将球迷的幽默落到实处,全场最佳还是被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吉鲁捧走。

在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吉鲁看上去明显有些疲惫。虽然看上去比赛场面并不激烈,但是他表示对手这种全场死守的情况下,比赛其实非常难踢:“面对这么一支全队后撤防守的球队,我们需要比平时更有耐心,用更快的传球和比赛节奏去破解对方的防守。我们全场比赛的机会不少,但是好在我们在一个重要的时间点打破了僵局,考虑到我们控球上的绝对优势,球队理应打进更多的进球,但是球队现在确实处在重压之下,因为我们必须拿到这场比赛的3分。”

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蓝军名宿阿什利·科尔赛后对吉鲁称赞有加,他认为吉鲁的这一进球可能是切尔西争四道路上最为重要的一球,“普利希奇的这脚传中可能算不上世界级,但是足够吉鲁冲顶破门了,他在信心上战胜了诺维奇的一众后卫,你能看出他大概是禁区里唯一准备好应对皮球的球员,切尔西在这种沉闷的比赛局面下,需要他这样在锋线上灵光一闪的发挥。”

凭借着这粒进球,最终吉鲁也顺理成章的拿到了全场最佳。不过科尔也指出这有点矮子里拔将军的意思,因为法国前锋这场比赛在锋线挥霍了大把的机会,“你看到他至少还有三四次直接面对对方门将的机会,以他的实力本场比赛他不该只有这一粒进球。”

吉鲁本人对此倒也并不否认,他甚至承认自己这场比赛的信心有点问题:“我错过了不少平时不可能错过的绝佳射门机会,可能我变得有些不够自信。不过我的进球欲望仍然非常强烈,而我也告诫自己别在比赛中丧失注意力。最终这个进球让我非常欣慰,更重要的是它帮助球队拿下了这场比赛!”

本场吉鲁个人的射门多达8脚,这也创下了切尔西球员本赛季联赛单场射门次数的纪录。在这之前只有2月29日阿隆索在对阵伯恩茅斯的比赛中个人有过7次射门。主帅兰帕德赛后除了表扬法国前锋本场比赛的表现,还特别夸赞了吉鲁本赛季的职业精神,毕竟法国前锋赛季初一度连球队大名单都挤不进去,“他(之前即便无法上场也)从没找过我的麻烦,永远用最为投入的态度在训练,他的职业精神永远都是那么出色。”

阿什利·科尔本赛季在切尔西负责青训,他曾在内部观看过一队的训练,这位蓝军名宿也在赛后证明兰帕德所言非虚,“我看过好几次他们的训练,吉鲁永远是队内最卖力的那几个人之一。要知道当时他别说打不上主力,连上场时间都很有限,但是他的投入程度令人惊叹。这种老球员的表率作用对俱乐部年轻球员的触动是巨大的,所有人都很高兴看到他重新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