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射闷战一场?争四想赢怕输,切尔西只求苟得3分

刘川07-15 07:41 体坛+原创

切尔西 1比0 诺维奇(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切尔西主场对阵诺维奇,虽然客队已经确定降级,但是比赛仍然没有失去悬念。由于切尔西现在急于稳固自己的前四位置,尤其是在曼联一天前丢分的情况下,外界都认为蓝军本场会在场上全力进攻,在大胜之余再收割足够的净胜球。然而最终球迷等来的,却是一场场面极度沉闷的1比0,切尔西凭借吉鲁的进球,战战兢兢地战胜了已经降级的金丝雀。

切尔西的各项数据看上去优势明显,他们掌控着68%的控球,上下半场一共轰出22脚射门,虽然命中率不算高,只有6脚中靶,但和客队相比,这一数据已经足够恐怖。诺维奇全场仅有2脚射门,且全部脱靶。BBC现场记者道克斯对诺维奇放弃进攻的战术表示无可奈何,“他们全场比赛一直后撤很深,对一球落后的局面似乎很满意。他们在进攻端的表现近乎于零,只是不想再被切尔西血洗而已,偏偏蓝军自己对丢球也很畏惧,最后就这样莫名其妙搞成了一场难看的比赛。”

全场唯一的进球发生在上半场伤停补时第3分钟:普利西奇左路传中,吉鲁在禁区里鱼跃冲顶破门。人们原以为这记进球会让比赛的沉闷局势在下半场有所改观,毕竟诺维奇已经确定降级,他们应该会甩掉包袱,为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战。然而当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尾声,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抗议道:“我觉得当场最佳是比赛用球,因为它是场上唯一还在移动的物体。切尔西踢得不像一支领先的球队,诺维奇看上去也不像是比分落后,他们双方都对进攻失去了兴趣。”

比赛之所以如此沉闷,也许和切尔西这边的近况也有着直接关系。蓝军在上一轮联赛3球惨败给了谢菲联,原本固若金汤的联赛前四位置瞬间岌岌可危。再加上曼城那边在一天前的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官司中成功翻案,现在联赛第五已经确定拿不到下赛季的欧冠入场券,这也加深了蓝军将帅的心里负担。切尔西现在对输球的恐惧已经无以复加,尤其是昨晚眼看曼联领先时一度在积分上超出自己,虽然最后南安普敦绝平红魔,让蓝军将帅虚惊一场,但对阵诺维奇只要稍有疏忽,他们本轮可能就会被莱斯特和曼联挤出前四。

不过和切尔西相比,做客的诺维奇同样无精打采。金丝雀主帅丹尼尔·法克在赛后透露,紧密的赛程让球员还无法一下子从低落的情绪中走出来,“我们两天前刚刚降级,因此最近的心情不可能有多好,但我还是对小伙子们今天的表现感到欣慰,我觉得我们距离一场平局并不遥远,全队在场上的投入程度和比赛态度都非常棒,我没什么可抱怨的,在我们状态不错的时候,我们有实力和世界级的豪门在场上这么周旋。”

由于比赛亮点寥寥,因此赛后媒体能找到的评论点也十分有限。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阿什利·科尔也承认,这场比赛的确看得人提不起兴致来:“诺维奇从比赛开场就摆出了铁桶阵,这让切尔西非常头疼,再加上切尔西球员本场明显带着紧张情绪在应战,你能看出他们在进攻的时候显得犹疑不定,缺乏决断和勇气。在这种情况下拿到3分是至关重要的,不过你得承认,切尔西全队今天确实踢得不怎么样。”

诺维奇名宿拉塞尔·马丁倒是在赛后为母队辩护,他认为金丝雀踢得并不消极,尤其是考虑到球队刚刚降级,这样的表现已经算得上顽强了,“他们现在的处境非常艰难,但是如果真像外界说的那么消极的话,我像兰帕德和他的球员不可能踢到下半场还那么紧张,我觉得下半场球队表现的更好一些,诺维奇可能最终也没能真正威胁到切尔西的球门,但是他们至少让对方到了比赛的最后时刻都保持紧张。”

不过球迷对此却并不认账,有球迷对双方主帅和名宿冠冕堂皇的评论不屑一顾:“我丝毫感受不到场上球员的紧张,我只觉得他们在场上敷衍了事的同时,注意力似乎都集中在诅咒对方也别好好踢,这种比赛质量是英超的耻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