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复出广东豪取25连胜 布鲁克斯是回来领奖的?

李辉07-14 22: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面对广州队,广东队本轮的胜负依旧没有悬念,但最主要的是,这场比赛广东迎来了易建联的伤愈复出,人们想看看到底阿联现在的状态是怎样的。

最终的结果对于其他CBA球队来说仍旧是残忍的,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易建联只出战了不到20分钟,就拿到了21分6篮板的不俗数据,他整场10投7中,并且7次走上罚球线,尽管上场时间有限,但依然可以说统治了比赛。

虽然广东队最终“只”赢了22分,但最多的时候,他们领先对手高达43分,如果不是末节松懈,广东队将再次轻松大胜对手30分以上,他们的统治力依旧无人能够撼动。

此役获胜后,广东队将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至25场,距离追平由自己保持的纪录还差1场,巧合的是,上次终结广东男篮26连胜纪录的是浙江广厦,而广东下一场的对手就是浙江广厦,看看这一次广厦还能否继续扮演广东终结者的角色,至少从复赛后的状态来看,广厦是少数几支还有希望和广东队较量的球队。

复赛后,广东队不仅每场比赛都取得胜利,而且球队都打得比较的轻松,他们的上场时间都很平均,时不时还会轮休,在今天的比赛后,也有记者问到杜锋是否可以安排时间,以准备和广厦的比赛,杜锋并没有给出明确的回答,但很显然,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广东队不需要刻意安排出场时间,他们的主力就可以早早地打卡下班,这就是统治力最好的体现,此外他还表示,“这场双方投入的状态都不错,开局压迫性不够,第二节防守不错,这场想更多给所有球员多打打比赛,给老队员时间调整一下。”

毫不夸张的说,如今的广东队在CBA有独孤求败的意思,更让其他对手绝望的是,今天传出的消息,广东队正打算申请包机接正在美国的外援马尚·布鲁克斯回到广东,准备即将到来的季后赛,众所周知,过去两个赛季,布鲁克斯才是广东队最好的那个外援,他和易建联的配合天衣无缝,如果布鲁克斯回归,那么广东队的实力又将提升一个档次,对于已经25连胜的他们来说,这就是名副其实的如虎添翼。

然而我们也可以这样开玩笑的说,即使没有布鲁克斯,以现在这支广东队阵容实力来看,他们也是夺冠的唯一大热门,其他球队要想和广东队竞争都需要超水平的发挥,因此我们可以这样说,与其说布鲁克斯是回到广东队比赛,倒不如说他是回来触摸冠军奖杯的,因为有他没他似乎广东队都是无懈可击。

当然,这就是目前CBA的现状,在广东队一家独大的背景下,其他球队需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只有这样,他们才有机会和广东队过招,拥有爆冷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