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瑙托维奇归队自信无缝连接:找回实战感觉没问题

王晓瑞07-14 2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阿瑙托维奇回来了。14日傍晚,在上海世纪公园球场,那个身材矫健并且带有一丝傲气的奥地利人再度现身。阔别球队将近5个月,阿瑙托维奇对于眼前的一切,依旧不会感到陌生。他的经纪人兼兄长丹尼尔·阿瑙托维奇曾经表示,如果中超联赛再不开踢,就向俱乐部申请前往其他联赛效力,但最终这番话没有成为现实。“不会存在任何问题!”对于即将开打的新赛季中超,阿瑙托维奇斩钉截铁地表示。

作为上海上港队中最晚归队的外援,外界十分担心阿瑙托维奇的竞技状态。一方面,他确实很长时间没有比赛,平时也没什么有强度的对抗训练;再有从上赛季的实战表现来看,这一笔买卖实在是有点亏,阿瑙托维奇虽有一些进球入账,但在关键场次总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而且,阿瑙托维奇现在也有31岁高龄,恢复状态肯定还需时日。

然而球员本人不这么想。归队参加训练,阿瑙托维奇直言,“感觉自己(身材)保持不错。这里刚才也有人对我说,发现好像瘦了一点。”前段时间返回奥地利,阿瑙托维奇专门找一位私人体能师—泽里克·里斯蒂奇安排特训。为了回到中国能够尽快融入,他在速度、行动力和灵敏度方面下了不少功夫。“我在家中一直保持训练,感觉自己近期的竞技状态很好,也没有任何问题。”这位上港前锋很自信地表示。

他还坦言,即使5个月没有同队友见面,自己也在家中时刻关注上港队的一举一动,包括佩雷拉的日常带队训练情况。阿瑙托维奇说,“我在家里一直关注球队的训练细节,助理教练会把训练视频还有战术图都发给我,而作为一名职业球员,相信归队之后,我在迅速融入方面没有任何问题。”

今年在上海上港队的战术体系之中,阿瑙托维奇大概率还是中锋角色。他对于新赛季的渴望,要比以往浓烈很多,以致对于外界普遍担心的将要闭关两个多月,其实是有一些不以为然。“对我来说,去苏州比赛没有任何问题。”他表示,“现在,德甲、英超、西甲都已经开赛了,而且都是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大家都能很好地遵守规则比赛。中超球队将在两个赛区比赛。身处特殊时期,需要必备的职业精神,也相信我们能够按照足协制定的规则完成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