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委会主席:东奥气氛不同 日本30金目标不变

麦芽07-14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14日,日本奥委会主席山下泰裕在东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谈及东京奥运会延期后日本代表团的目标,以及延期简办后的东京奥运会会与往届奥运会有明显不同。

今年63岁的山下泰裕曾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男子柔道项目中夺金,他在去年6月出任日本奥委会主席,接替深陷贿赂丑闻的竹内恒和。谈及延期至明年的东京奥运会,山下泰裕表示奥运会的气氛会与以往十分不同。“以往我经历的奥运会都是豪华的,但我不认为明年的奥运会会体现这种氛围。”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日本奥委会也经历了一段艰难时光,山下泰裕表示上任首年财政状况不甚乐观,甚至需要考虑借款。

在山下泰裕去年出任日本奥委会主席后,他曾为日本代表团制定东京奥运会夺得30枚金牌的目标,如今虽然东京奥运延期,但山下泰裕表示并没有改变这一目标的打算。“东京奥运会30金目标不变,但奥运会的意义不只在于金牌的数量,我更希望运动员们通过自己的努力传递梦想与激情。”山下泰裕还表示,在疫情之下,很难得知国际主要竞争对手的准备情况如何,但他相信本国运动员如果能在这种情况下尽最大的努力,日本代表团仍能实现30金目标。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