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IOC应承担50%东奥延期成本 简办效果有限

肥柴07-14 18: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东京奥运会确认延期之后,谁来承担延期成本一事一直无定论。据共同社报道,一位专门研究体育商业的美国经济学家表示,国际奥委会应当承担东京奥运会延期成本中的50%。

国际奥委会此前已同意为延期的奥运会额外拨款6.5亿美元资金,日本方面也计划为东京奥运再补充19亿财政预算,但想要覆盖东京奥运会延期预计带来的数千亿日元追加费用仍显艰难。目前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仍在为简办奥运努力。

共同社表示通过邮件采访到了任教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经济学教授安德鲁·津巴利斯特。津巴利斯特表示,承担起半数延期成本是国际奥委会身为奥运会组织者的一项责任。“国际奥委会喜欢自称是东京奥组委的合作伙伴,如果延期成本高达30亿美元,国际奥委会需要承担其中的15亿。”至于东京奥组委力推的“简办奥运”计划,津巴利斯特则认为虽然缩小奥运规模、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可以帮东京奥组委“节流”,但作用十分有限,与东京奥运会带来的延期成本关系不大。

津巴利斯特此前一本学术著作曾提及,举办奥运会和推动经济和旅游业发展之间没有必然关系。津巴利斯特还指出,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取消奥运会是更合适的选择,而且需要尽早做出决定,以此减少对日本的经济带来的影响。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