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放宽奥运选手旅行限制 防疫措施将受考验

海根07-14 14: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7月14日,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奥运大臣桥本圣子在一场记者发布会上表示,日本政府将考虑放宽对参加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外国运动员和相关官员的旅行限制。

桥本谈到为了放宽旅行限制,需要采取相应的措施防止病毒传播,如果没有切实可行的行动计划,日本将“困难重重”。“我们将认真对待此事,仔细考虑运动员及相关人员的情况。”

消息人士表示,日本政府认为有必要建立起一个制度,在某些国家和地区的入境禁令未解除的情况下,也能允许运动员和相关人员进入国内。

自2月以来,为了防止新冠病毒的传播,作为边境管制措施的一部分,日本已经收紧了对入境游客的旅行限制。

受新冠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已延期至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举行,残奥会随后将在8月24日至9月5日举办。东京奥组委预计将在今年秋季监测疫情形势后,制定针对该病毒的具体对策。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