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哄孩子打网球 费德勒也不惜“行贿”

张奔斗07-14 13:4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张奔斗

费德勒和米尔卡的两对双胞胎,网球基因应该是相当了得吧!毕竟,费德勒20届大满贯冠军的天赋大家都已经知道了,米尔卡当年可也是世界排名前100位的好手。不久前米尔卡还说了一段相当感人的话:“与其自己成就一段只是马马虎虎勉强说得过去的职业生涯,我更愿意在背后支持罗杰,去成就一段神奇的职业生涯。”

不过,如果费德勒和米尔卡的孩子未来果真选择了将网球作为职业,他们也将不得不一辈子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与父亲的阴影之下,因为所有人都会拿他们去和费德勒相比,可以想象,这会是一份多么令人窒息的重压。

这也就是为什么,费德勒对于孩子今后是否打网球,一直抱着随性的态度。他在多个场地均曾表示——如果孩子真的选择打网球,他会尽最大努力支持;而如果他们不打网球,那么只要他们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好,不强求。

当然,费德勒还是希望,四个孩子至少能够打打网球。他在最近的一次访谈中谈到:“四个孩子现在都会打打网球,因为我可不想成为孩子们不碰网球的唯一的一个网球运动员,尤其是考虑到我和我太太的职业背景。”

不过,将孩子们哄到网球场上可并不总是那么容易。费德勒颇有些无奈地说:“还能怎么办呢?也只能一次次地劝说他们打网球,领着他们去训练场呀!刚开始的时候,甚至要小小地贿赂他们一下,比如说——你今天好好打球,我们会奖励你一块糖。”

但即便是双胞胎,孩子们对于网球的兴趣和天赋还是很不一样的。费德勒说,有时候他们会把球拍塞到一个儿子的手里,再给另一个儿子一个网球,看看他们会怎样互动。“你很快就能看出来,哪个孩子喜欢网球,而哪个孩子很快就放下网球跑出去玩别的了。”

费德勒小时候相当顽劣,一直受到父母的严格管教。不过,自己当了父亲,他还是希望能够当一个慈父。费德勒回忆说,他当年是从8岁开始打一些比赛,然后比较认真地训练。而他的孩子们尤其是两个儿子现在还小,“在目前的阶段,培养网球的兴趣最为重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张奔斗

《体坛周报》网球首席记者,ATP最佳媒体奖得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