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经典回顾:纳达尔苦战胜费德勒 首夺赛事冠军

Max07-14 13: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史上最伟大的比赛是什么?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里程碑、记录和难忘的时刻,这使得我们几乎不可能直接选择一场比赛。然而,2008年那场温网男单决赛,让纳达尔和费德勒在这项运动的历史上占有特殊的地位。

纳达尔的教练罗伊格在接受ATP采访时表示:“标准是如此之高,很难比较不同的时代。就网球比赛而言,或许这不是你看到的最好的一场比赛;就激情而言,它肯定是历史最佳之一:比赛用时、闪光灯、破发点、赛点。”

过去两年纳达尔均在温网决赛负于卫冕冠军费德勒,两人连续第三年在全英俱乐部会师。但这次结果却相反,尽管费德勒尝试扭转局面,经过4小时48分钟,纳达尔以6比4、6比4、6比7(5)、6比7(8)、9比7获胜。

“这显然是一个转折点,拉法之前两次决赛均失利,他在2006年机会很少,2007年更接近,2008年的获胜改变了一切。”罗伊格回忆到。

“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我输了两次决赛,赢得温网冠军对我来说是一个伟大的目标和梦想。第四盘我有两个赛点,不过回球略显保守,在面对费德勒时是远远不够的,他的反击让我们进入了第五盘。”纳达尔在采访中表示。

在伦敦夜幕降临时,瑞士人一记正手挂网,纳达尔赢得了梦寐以求的温网男单冠军。

“这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成就,纳达尔已经在红土和硬地击败了费德勒,现在他在草地上也做到了。这真的帮助他相信他可以在全英俱乐部取得最高成就。我认为他们之间的第一次交手非常重要,17岁他在迈阿密击败罗杰。当你面对一场理论上才能击败世界第一球员的比赛时,并在第一次尝试时就取得成功,这会给你极大的自信。”罗伊格坦言。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