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疯狂参加五个比赛 蒂姆堪称停摆期网坛劳模

弈桑07-14 13: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如果在正常情况下评选ATP中的劳模,那可能会是梅德维德夫或者西西帕斯,两人上个赛季都打了80场左右的比赛,比前十中其他人都要多打了10场以上!然而,来到今年这个非常特殊的时期,“劳模”这个称谓却悄然易主了。

没错,在过去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表现最活跃的人当属蒂姆,他不停穿梭于欧洲各大表演赛之间,几乎一刻都不停歇,堪称疫情期间网坛的新任劳模。最早先是在五月底,蒂姆就在家乡维也纳参加了一项红土表演赛,由于规模较小并未掀起多大波澜,从开始到结束都可以说是风平浪静。

紧接着,蒂姆便来到了贝尔格莱德,参加了由德约科维奇组织的“阿德里亚巡回赛”首站比赛,结果他在这站红土比赛中表演出色,拿到了最后的冠军。不过,蒂姆并未参加该巡回赛接下来在克罗地亚扎达尔的第二站比赛,而是匆忙赶赴了法国尼斯,参加了由小威廉姆斯的教练莫拉托格鲁举办的“UTS”硬地表演赛。

然而,正当蒂姆在法国打UTS的同时,从扎达尔传出了不幸消息,参加该站比赛的迪米特洛夫、丘里奇和特洛伊基先后新冠检测曾阳性,随后德约科维奇也不幸中招,虽然不确定这些球员是在哪里感染的,但就在一周之前,蒂姆还和他们中很多人有过密切接触,尽管他的检测结果显示曾阴性,但很多人还是建议蒂姆立即进行自我隔离。

不过,蒂姆显然并不打算听取这些建议,而是继续留在法国参加比赛,并发表了一个声明,表示自己在十天里的五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尽管如此,对于蒂姆的批评仍旧没有停止,在很多人看来,只有自我隔离14天才是安全负责任的做法,对此他的经纪人解释道:“蒂姆日常都在进行着检测,结果一直都是阴性,可能他和其他人保持了更好的距离,或者说他的运气更好一点。”

不管怎样,结果就是压力之下的蒂姆依然没有自我隔离,幸运的是他也没有中招。紧接着蒂姆就在七月初回到了奥地利,来到基茨布厄尔备战另一站红土表演赛,这次则是由他自己组织的名字叫做“Thiem7”,参加的人还包括阿古特和卢布列夫等。不过这次蒂姆没能笑到最后,在决赛的抢十大战中输给了远道而来的卢布列夫,这仅仅是他在过去一个半月打的24场比赛中的第三场失利。

没错,一个半月打了24场比赛!要知道去年整个赛季总共11个月,蒂姆也只打了68场比赛而已,虽然表演赛的强度还是无法和巡回赛,尤其是大满贯相提并论,不过很显然蒂姆确实成为了赛事重启前这段时间里当之无愧的劳模!

然而,你以为蒂姆就会这样停下来吗?错!现在他就已经抵达柏林,准备参加在这里举行的一项草地的表演赛——两个月里打五个比赛,完成了从红土到硬地,再从红土到草地的无缝连接。虽然尚不知道蒂姆是否会去北美参赛,但待到赛事重启后,他一定是巡回赛里对球场和比赛最不陌生的那一个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