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隆多将远程参与教练工作 预计季后赛复出

白亼07-14 1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本赛季,拥有詹姆斯和浓眉的湖人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在前场拥有丰富人员储备的紫金军团,其最大的弱点便出在后卫线上。经验丰富的隆多过于偏科,投射羸弱的缺点被这个看中三分的时代所无限放大。与此同时,湖人队其他球员的助攻能力又难堪大任。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在复赛之前,布拉德利拒赛之后,湖人队的后卫线却再度遭遇减员。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隆多在训练中遭遇手部伤病,将会接受手术缺席六到八周的时间。要知道自2010-11赛季以来,隆多手部和手腕总计受伤13次,其中右手11次,左手2次。总计因伤缺席了55场比赛。

“对于球队来说,隆多不能上场是一个非常大的损失,我们预计他能够在未来的季后赛中康复重新加入球队。”沃格尔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有信心隆多可以在康复后成为湖人季后赛的重要贡献者。”

“虽然失去隆多,但是球队前两次训练都进行得很顺利。我们已经完成很多战术教学或重新演练我们的习惯和许多训练内容。我们在做一些很棒的事,我们的球员很快就跟上了进度,给了我更有理由保持乐观和希望,认为我们今年大有可为。”沃格尔说道。

通过采访的内容我们发现,包括沃格尔和多位湖人球员在内,他们都不知道隆多的手究竟是在什么情况下遭遇伤病的。“他在训练中要求休息一下,并且找到了训练师检查手部,感觉上的异样让他感到担忧。”沃格尔说道:“但是就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手究竟是在哪个回合中受伤的。”沃格尔表示,这位34岁的老将将会暂时离开奥兰多,接受手术和康复治疗。而在疗伤期间,隆多将会作为非正式教练组的一员,参与到球队的战术工作中来。

“隔离圈外的工作人员也没闲着,包括教练和录像分析师,”沃格尔说道:“例如科特·兰比斯会通过视频的方式来观看训练,并且参与到球队教练组的会议中来,如果他感兴趣,我也会用相同的方式来和隆多进行交流。”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隆多得分超过10分的比赛中,湖人队的战绩为14胜1负。

“每当你的球队有人受伤的时候,总归不是一件好事,”丹尼·格林说道:“我们需要隆多带领第二阵容打出活力,我知道他会回到隔离圈内来支持我们,帮助教练组,告诉我们该如何打球,分享他有关比赛的见解。”

接连失去布拉德利和隆多,湖人队本就薄弱的后卫线彻底拉响了警报。在这样的情况下,球队必须要依赖卡鲁索、波普、库克和两位新援JR与维特斯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进攻组织方面,卡鲁索和奎因·库克需要做得更多。我们有能力使用像库兹马这样的大个子,他们有能力把球运过前场,控球和发起进攻。但我也喜欢看到迪昂·韦特斯能做什么。我们在赛季末期引入了两名很棒的球员,他们能做不同的事情,但同等重要。JR·史密斯可以从外线进行投篮,他是一个经历过大场面的接球就投型球员,迪昂则有能力在运球中完成进攻。失去隆多让我们对迪昂的技能要求更高。随着我们进入比赛阶段,我很期待看到他能做到哪些更多的事情,但所有这些球员都会努力补上这个空缺。”

“我们永远会保持公开的竞争。波普在赛季前期埃弗里受伤缺席期间打出了现象级的表现。关于首发阵容会是什么样,我现在倾向于这个人选,也就是让他占据这个位置。但很明显,我们会看到在整个训练过程中情况如何,其他球员也会有机会。”沃格尔在谈到首发阵容的构建问题时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