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杯金靴继续示好国足劲敌:期待入籍梦想成真

王晓瑞07-14 12: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作为中国队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的主要竞争对手,菲律宾国家队也在加快升级步伐。其中,扩招归化便是他们的主要战略之一。但主教练斯科特·库珀认为,首要选择的还是那些具有血缘关系的入籍球员,比如父母其中一方是菲律宾人,抑或从小生在菲律宾但成长于其他国家。而作为无血缘归化候选者的典型代表,来自西班牙的前锋马拉诺有点等不及了。“我希望一切都很顺利,可以加入到菲律宾国籍,哪怕代表菲律宾国家队参加一场友谊赛,这是我的梦想!”

早在今年3月初,菲律宾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胡安·米格尔·祖比里,就为归化马拉诺和他的俱乐部队友门迪,正式提交代号“1390”、“1391”两份参议院法案。相比门迪,马拉诺在菲律宾当地的人气更高。在亚足联杯,他连续三个赛季跻身射手榜前三,迄今累计打入33球,成为亚足联杯史上第一射手。目前菲律宾方面正在全力对其归化,但不同于施洛克、埃瑟里奇等现役国脚,马拉诺的双亲同菲律宾没有任何关系,他申请归化的理由十分简单:已经在菲律宾待满整整5年。

现在,马拉诺的入籍申请正在办理之中,而他依然迫不及待想要尽早披上菲律宾球衣。他说,“是的,对我来说,梦想即将成真。我希望一切进展顺利,我可以加入到菲律宾国籍。”虽然在两个月前已经年满34岁,马拉诺并没觉得职业生涯进入暮年,相反他希望开启一段新的篇章。

“对我来说,现在没有什么事情,比成为一名菲律宾人更好的了。我的想法,或者说我的个人目标就是入籍菲律宾,然后代表菲律宾国家队比赛哪怕只是一场友谊赛,这就是我的的梦想!”实际上,在菲律宾足球人看来,马拉诺的超强得分能力,以及丰富的大赛经验,非常利于整个国家队的新老交替和框架建设,马拉诺也是如此认为,“在可以代表菲律宾比赛之后,如果我适应这种情况,我想和那些年轻球员一起共事,向他们展现未来在足球场上的生存方式。”

马拉诺还打算把家人和太太都接到菲律宾,“我在这个国家生活很好,感觉也很舒服。我热爱菲律宾,我想和家人一起在这里长住。”

话虽如此,马拉诺现在也遇到一些麻烦。比如他所效力的豪门谷神星俱乐部,日前正在经历俱乐部股权变革和投资人更替,包括菲律宾职业联赛可能需要等到今年冬天才会复赛。而且,菲律宾当地的新冠疫情愈发严重,截至7月13日现有确诊人数已经超过3.5万。马拉诺必然将会对此纠结而忧心,毕竟他已经年满34岁,假如长期没有实战比赛,竞技状态肯定大打折扣。包括同样34岁的菲律宾中场核心施洛克,也要面临如此严峻的现实。不过,菲律宾国家队的大多数球员都在泰国踢球,伴随新赛季泰超将在9月初正式开赛,中国国脚将要面对这些对手,都将陆续进入到状态恢复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