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分析中超争冠却不提上港:恒大国安争霸是主题

黑嘉丽07-14 11:33 体坛+原创

中超赛程已经确定,只等本月25日正式开赛。在解读本赛季形势时,上海媒体《周到》称冠军将是恒大国安争夺,反而并未提及上港。

《周到》之所以如此分析,最主要的理由就是恒大和国安在归化方面是占优的。对于恒大,《周到》认为,本来就拥有保利尼奥、塔利斯卡、朴志洙3名外援,已入选国足的埃尔克森、已完成归化的高拉特、费尔南多,其中一人占据外援名额,其余算外援。这也意味着,广州恒大拥有多达6名外援级选手。别忘记,恒大还有一名英格兰中后卫布朗宁,也已完成归化,由于他有中国血统,算内援——恒大完全可以先后派出7个外援级的选手!

而对于国安,《周到》分析称,国安的5名外援是金玟哉、比埃拉、奥古斯托、巴坎布和费尔南多,其中四人将同时登场。另外,国安从恒大租借了归化成功的阿兰,他算非血缘归化,不占据外援名额。此外,国安还有李可、侯永永两名有血缘的归化队员——北京国安最多也可以先后派出8名具备外援实力的选手。要知道,国安阵中还有6大国脚,整体实力不容小觑。

不过对于本地球队、拿到了2018赛季中超冠军的上港,该媒体并未提及。《周到》分析认为,2020赛季是非血缘归化正式大面积亮相的第一年。作为一项应急政策,归化本身是一种过渡性措施,这些归化球员是否能对中超的影响力带来帮助,是否会引起本土球迷的批评或质疑,都需要留给时间来回答。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拥有归化球员的球队,综合实力肯定要强于没有归化球员的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