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取消东奥会容易得多 但这不是我们的任务

肥柴07-13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上周前往法国巴黎,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会谈如何简化举办2024年巴黎奥运会。法国行期间,巴赫也接受了法国媒体的采访,谈及延期至明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仍在为举办奥运会而努力,取消奥运会一事并非他们当下的工作。

在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之后,国际奥委会和东京奥组委就先后面临着成本、日程安排、场馆及运动员村档期等问题,此外住宿、交通、志愿者问题也需要解决。目前双方就简办东京奥运会达成共识,即将在一周后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仪式也将简办。

对于东京奥运会延期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巴赫表示:“因不可抗力取消东京奥运会会容易得多,我们还会得到保险赔偿,但我们的工作是负责组织奥运会,而不是取消它们。“

巴赫还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需要关注能否在目前的办赛计划上再做提升,在服务方面尽可能地惠及所有参与者。“这场危机也显示我们不仅在体育层面需要协作,社会层面也是如此。希望未来国际组织和大型赛事组织者方面能够有更好的合作。”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