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体育部回应英媒“神药”爆料:没把运动员当小白鼠

肥柴07-13 19: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7月11日,英国媒体《每日邮报》发布调查长文披露英国体育部(UK Sport)曾在伦敦奥运会让部分运动员当“小白鼠”测试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随后,英国体育部发布声明回应《每日邮报》,介绍了被其爆料这一计划,驳斥了“让运动员当小白鼠”的言论,并称《每日邮报》的指控具有误导性且非常无礼。

《每日邮报》的文章称,英国体育部在2012伦敦奥运会期间曾让部分有望争夺奖牌的选手使用提升表现的“新型营养干预剂”,其中主要的物质是合成酮。英国体育部门当时表态让运动员使用此类物质只是用于研究用途,但并不保证使用这一物质不会触犯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规则。据《每日邮报》获得的一份文件显示,至少有8个项目的91位运动员服用了这一药剂,并且其中40%的运动员出现呕吐、消化系统紊乱等副作用。

英国体育部于7月12日发布的声明称“酮酯计划”(The Ketone Ester Project)确有其事,但这一计划在2012年1月通过了独立调查咨询机构的伦理认证,并且征得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认可。这一实验计划将测试酮酯是否能通过减少肌肉破坏、支持肌糖原修复以此提升运动表现、帮助运动员更快地恢复,早在2012年之前,已经有不少在人体上进行的酮酯实验。称英国体育部还表示,已将这一计划以及可能会带来的副作用明确告知参与者,英国体育部不会逼迫任何人参与计划。

英国体育部在声明中坚称“英国体育永远不会为了争夺奖牌而不择手段”,英国体育部还表示会在未来继续发布更多关于这一计划的事实。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