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历史第三高分的无奈:球队伤兵满营 仅8人可用

赵伟仑07-13 18: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作为复赛阶段仅有的三支拥有双外援的球队,同曦男篮原本被视为季后赛门票的有力争夺者。复赛前,12胜18负的同曦队,与排名第12的福建队只有1个胜场的差距。然而,同曦队内外受挫,距离季后赛的大门越来越远。

面对全华班的广厦和青岛,同曦队在复赛之后就遭遇了两连败,之后第三场险胜北京队,小将王睿却遭遇左脚跟腱断裂,直接宣告赛季报销。此后,同曦队的霉运挥之不去,接下来又折损多名主力:新秀孙思尧确诊脑震荡,李泓澎和哈达迪扭伤脚踝,乔文瀚因父亲去世无限期缺阵。

尽管同曦队紧急申请补充球员,但远水不解近渴。与天津队一战,同曦队出战的人数只有7人。今天对阵山东队,也仅有8人进入出场名单。

“作为现在的同曦,减员但是作风不能减,大家对于每一场比赛还要全力以赴。”同曦队主帅崔万军无奈地说道。

比无计可施更可怕的是无人可用。带着三名替补出战的崔万军,只能把希望寄托在小外援约瑟夫扬的身上。丝毫不夸张地说,同曦队的进攻成了约瑟夫·扬一个人的表演。

首节比赛,约瑟夫·扬打满整节,14投9中包揽了同曦队的全部21分。次节,约瑟夫·扬又没有休息,继续保持单节14次出手,命中8球砍下24分。半场比赛,约瑟夫·扬就得到45分,创新了本赛季CBA上半场得分新高。与此同时,同曦全队半场仅得到49分,其余球员总共贡献4分。

下半场,同曦队本土球员的发挥有所提升,但约瑟夫·扬依旧是进攻端的绝对主导——第三节10分、第四节19分。全场比赛,约瑟夫·扬没有休息一分钟,50投27中独砍74分,另有5篮板8抢断入账。

74分不仅创造了约瑟夫·扬CBA生涯的个人单场得分新高,还刷新了由自己保持的本赛季CBA单场得分新高。同时,约瑟夫·扬成为CBA历史第9位单场得分70+的球员,与贾里德·康宁汉姆、鲍比·布朗并列CBA历史第三高分。

但是,约瑟夫·扬的现象级表现,没能帮助换来一场胜利。尽管他一个人贡献了全队67%的得分,但防守毕竟不是单兵作战就能完成的任务。最终,同曦队还是以110比125负于山东队。

“这是同曦现有的水平,我们在防守上也想了一些策略,毕竟我们的轮换阵容相对比较少,在防守和篮板球这个环节上没有做好。”崔万军赛后总结说道,“但是,不是球员不积极,我们已经尽最大努力了,但现阶段就是这样。”

坐在崔万军身旁一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约瑟夫·扬,同样将赞赏送给了球队。“尽管球队很困难,这不是借口,但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付出了全部。我们会继续战斗,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有记者询问约瑟夫·扬对单场74分表现的看法,这名外援回答说:“这与我的生涯新高无关,而是关乎这支球队。我希望年轻球员可以挺身而出,保持专注度,这将是我在接下来几场比赛的工作。我具有经验,我希望教会他们如何在赛前从心理上做好准备。如果你做好了心理准备,身体也没问题。他们还很年轻,他们做得很好。”

对于同曦队来说,在这样一个黑暗的时期,一个稍微积极的消息是,“接下来我们的人员会不断往上补充,”崔万军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