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半年北京得分终破百 六连胜!林书豪渐入佳境

孔阳07-13 16: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自从CBA复赛进入第二阶段以来,北京队一直保持着火热的状态。自从6月26日不敌广厦队以来,北京队已经取得了六连胜。在防守端,他们的表现无懈可击。在进攻端,这支球队的表现也日趋出色了起来。

北京时间今天,北京队轻松击败了全华班出战的山西队。本场比赛,他们拿下了111分,这是复赛以来北京队的得分第一次破百。不仅如此,这也是北京队自2020年1月2日击败天津队之后,第一次得分突破100分。

本场比赛,北京队5人得分上双,全队助攻次数达到了25次,命中率突破了50%,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了52%。令人欣喜的是,自比赛一开始北京队就在进攻端展现出了不俗的状态,他们在首节便拿下了28分,仅用了半场比赛便有60分入账。

主教练解立彬在赛后总结比赛的时候也表示,球队的表现令他非常满意。“这场自己有过担心,确实我们在连续赢的时候,大家对赢的渴望是不是和对输球以后的那种的渴望,但是好像我的这些顾虑是多余的。其实我们开局打得非常棒,上半场也非常好,那么第三节时候,我们在人员轮转上想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所以第三节,我们的防守和进攻出现点问题,不过还好我们这帮球员是非常成熟的老队员,在第四节及时调整过来,从防守做起。”

当然,北京队之所以能够在进攻端打得如此顺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方面,球队坚实的防守是进攻流畅的先导因素。正是因为北京队拥有足够出色的防守,他们打出了很多漂亮的反击,迅速拉开了分差。另一方面,这也与林书豪对于球队的带动作用有关。

本场比赛,林书豪仅仅出战了21分钟,但就高效的送出了29分7篮板外加6次助攻。他的中远距离手感极佳,在带动全队方面做得也非常出色。山西队主教练王非在赛后谈到北京队的时候,也表示林书豪的表现是北京队赢下比赛的关键原因。“北京是强队,我们希望有收获,北京挡拆非常好,林书豪处理球是很有经验的。”他说道。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北京队在复赛之后第一次被安排在上午11点进行比赛。对于任何球队来说,在这个时间点比赛想要调整好状态都很难。不过最终,北京队还是打出了足够出色的表现。林书豪也在赛后表示,良好的心态最终指引着球队走向了胜利。

“我们很多队友是心态准备好了,来打球的时候可能有点像刚刚起床。可是我们现在打完球,特别看数据像川儿、彦西、骁辉他们都在很认真去打,全队心态是很好的,靠我们的特色去防守、篮板,团队篮球的进攻,觉得今天是比较好的一场比赛,除了有几段打的不是太好。”林书豪说道。

比赛结束之后,林书豪也终于放松了下来。未来三天,他们都没有任何比赛任务,可以好好调整一番。林书豪更新了自己的社交媒体:“感谢上帝保佑我们球队一直健康并拿下六连胜!虽然今天比赛打得很早,但我们还是保持了很强的防守和准确的投篮。现在可以享受下午普洱茶了,谢谢李佳益送给我这非常漂亮的茶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