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阿自曝去年曾遭跟腱伤病 本可以更早加盟快艇

韋人匕07-13 1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与许多运动员一样,乔金·诺阿不希望自己的职业生涯被伤病来定义。

去年九月份,诺阿曾遭遇跟腱伤病,如果不是那次受伤,他本可以更早回归球场。“你知道,我在去年九月遭遇了一次严重的意外,跟腱出现伤病。”诺阿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我告诉自己,这不是我想要结束职业生涯的方式。”

“所以,在手术后的第二天,我就来到训练馆恢复训练,希望能够加入一支球队。”诺阿继续说道,“我知道,如果我不继续训练,即便接到快艇打来的电话,我也没有做好准备,那我将在余生感到遗憾。因此,我一直在训练,现在实现了这个目标。我感到非常幸运,能够与伟大的球员在一起向冠军发起冲击,我没有把这当成理所应当的事情。”

诺阿透露,他本应该在本赛季更早的时候加盟快艇,但那次伤病让这一切按下了暂停键。“赛季开始之前的九月份,我应该就与他们一起训练了。我为此做好了准备,并且对于这个机会的到来非常兴奋。然后你知道,在那一分钟里发生的事,我伤到了跟腱。所以,我要回到这个位置,获得球队的信任。”

今年3月初,诺阿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他与快艇签下了一份10天短合同。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诺阿尚未迎来首秀,联赛就因为新冠疫情影响被迫停摆。按照联盟规定,此前签订10天合同的球员将在复赛之后成为自由球员,这就意味着诺阿苦苦等到的机会又没了。

那段时间,诺阿一直独自保持状态,回到了过去半年多的日常生活。经过三个月的等待,诺阿最终等来了好消息,快艇决定和他签订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尽管下赛季不受任何保障,但能够重新球场对于诺阿来说已经足够了。

诺阿的加盟为快艇提供了更丰富的板凳深度和多样性,在赛程更加密集的复赛阶段显得尤为关键。目前,快艇阵中只有祖巴茨一名真正意义上的中锋,更多时候需要哈雷尔客串小阵容里的五号位,诺阿的到来补强了快艇最薄弱的环节。

据报道,快艇是从上赛季下半段开始注意到诺阿的,当时他还在为灰熊效力,替补出战的表现相当稳定,做好防守的同时,场均还能贡献7.1分。尽管现在的诺阿状态可能有所下滑,无法打出以前的表现,但他对于快艇依然很重要。

“凭借诺阿的比赛经验,他根本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来适应,他根本不需要适应。”快艇主教练道格·里弗斯说道,“他只需要继续努力打球,保持好身体状态,你知道该怎么打球。”

里弗斯认为,诺阿是快艇夺冠路上的一块神秘拼图,但是他带给快艇的不仅是球场上的帮助,场下的影响力更加重要。“我觉得他在更衣室里会扮演重要的角色。”里弗斯说道,“祖巴茨应该每天都向诺阿请教,诺阿有非常丰富的经验,他应该好好跟诺阿学学。所以,我认为诺阿的带来会给球队带来巨大的影响。”

复赛之后,诺阿将身披55号球衣出战,这位35岁老将的发挥相当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