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游戏行为系统7月迎来新消息

魄罗07-13 13:55 体坛+原创

拳头官方近期公布了团队在改善《英雄联盟》行为系统所付出的努力以及新功能背后蕴含着怎样的思考与目标。

负责人表示,就治理游戏中的破坏行为而言,近年来并没有取得太多进展。希望这次的尝试可以改写这一局面,而在第一阶段,会把重心放在“直接影响游戏结果” 的行为上。拳头将其定义为故意导致游戏失败或故意降低本队胜算的行为,包括故意送人头、蓄意捣乱、消极游戏、挂机以及故意退出游戏等。

根据玩家的反馈和举报数据,工作人员认为针对故意送人头以及退出游戏/挂机两方面制定目标可以获得最大成效:

直接降低发生频率:这一点显而易见,但依然有必要说明。

减轻对玩家的伤害:我们无法让破坏行为从游戏中永远消失,所以确保伤害最小化十分重要。

措施

设计了一系列以解决方案为导向的、可迭代并且结果可量化的实验来试图解决这些问题。想把这些方案摆到玩家面前,通过实践检验,找到看似最立竿见影的办法。

最近,第一个实验已经展开——在英雄选择阶段加入了举报和屏蔽功能。这一实验的目的是收集游戏开始前的行为数据,用来判断可以在哪些方面采取怎样的可行措施。实验期间会积极评估结果,并且每月与大家交流进展。

计划

以下三个项目将在英雄选择阶段的举报与屏蔽测试后推出:

《召唤师守则》已经很久没更新了,它代表了《英雄联盟》玩家应具备的素养与价值观。将更明确地指出哪些行为被视为破坏游戏,以及这些行为所导致的后果。作为《英雄联盟》游戏体验的根本,会继续完善行为准则,为解决游戏中的破坏行为提供指导。

目前正针对故意送人头以及发呆/挂机行为研发升级版的自动检测系统,以便高效、准确地识别这些行为。

尽管改善此系统的首要目的是加强上述行为的检测能力,但也在关注其它行为并筹划改进相应的检测系统。

还在研究如何改进发现挂机行为后的措施。这些措施不仅要考虑提高挂机惩罚对游戏的影响,还需衡量如何将挂机对玩家的影响降到最低。

前路漫漫,要提高的方面还有很多,但团队已决心打造符合现今标准的游戏行为系统。官方每个月都会持续将改动的最新进展,解决方案的表现以及今后的计划与所有玩家分享。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