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13 | 王兴骂错了吗?!

ttplus07-13 12:3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王兴骂错了吗?!

美团CEO兼创始人王兴的几句吐槽,把一个已经沉寂很久的话题,又翻了上来。王兴表示,国内球员的体能还不如清华普通男生,1998年他在清华大学上体育课时,不少同学12分钟能跑进3000米,而当时国内很多所谓的“职业球员”,每年体测都是老大难,“专业球员还跑不过清华男生!”在中国足球刚刚步入职业化的1990年代,体测曾是每年必提的热词;2020旧事重提的背后,又有着怎样的故事?

要闻 | 亚冠赛程冲击中超与国足

时隔3个月零5天后,武磊又一次奔跑在了西甲的赛场上。无论是对武磊本人,还是对整支西班牙人队而言,这或许都是否极泰来的一战。疫情正在渐渐远去,足球回来了,武磊回来了,有些久违的进球和胜利也回来了。

要闻 | 中超重启因疫情变化难产?

7月9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紧急会议,就今年亚洲足坛各项赛事的重启事宜进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各项赛事的赛程安排。根据决议,东亚大区的亚冠联赛小组赛与1/8决赛定于10月16日至11月4日展开,1/4决赛与半决赛安排在11月25日至28日展开,两阶段比赛全部以赛会制方式进行,最后的冠亚军决赛则安排在12月5日于西亚某地进行。

要闻 | 阿兰不能参加亚冠?未必!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7月9日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了今年因疫情影响的亚冠联赛具体赛程。鉴于目前亚洲各国受到疫情的影响,尤其是球员合同的影响,亚足联为确保亚冠联赛重启后的水准以及各参赛队的实际情况,允许各队重新上报参赛球员名单。这就意味着刚刚官宣加盟北京国安队的入籍球员阿兰可以以中国球员的身份进入名单中,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欧冠 | 0冠曼城突围26冠?


26比0!上周五,欧冠1/4决赛和半决赛抽签出炉后,两个半区的咖位对比引人注目:一个半区的球队虽然都没有打完16强次回合,却云集了几乎全部豪门,各队共有26座欧冠奖杯在手;另一个半区的1/8决赛全部结束,却包含了两支黑马以及马德里竞技和巴黎圣日耳曼这种欧冠传统不算深厚的强队,整个半区的欧冠奖杯数为0!

意甲 | 老妇因新冠得救

2比2,迎战目前意甲状态最红的亚特兰大,尤文图斯并没有在惨败给AC米兰后,显现出“知耻”的强劲反弹,而且也没证明,输给AC米兰,是因为一前一后的迪巴拉、德利赫特两大主力缺阵,反正这场他们也上了,尤文仍然没什么质的提高,最后通过两个极其幸运的点球打平,积分优势拉大到8分,就算尤文继续这样松松垮垮的态势,意甲九连冠也很难跑掉了。

英超 | 最佳英帅再砍兰军三刀

比分3比0,切尔西是输家!

上周六的英超接踵爆冷,利物浦赛季主场全胜的希望被伯恩利毁了,伯恩利差点逆转,可惜打空门击中了门楣。更大的冷门在后头,切尔西急欲巩固前四的地位,却在谢菲尔德联的地头栽了个大跟头。输一个还能辩称临门一脚运气不好(切尔西超过七成控球),但丢3个甚至可能4个——主队的替补穆塞特挑射空门竟然打偏——就不是运气不好能解释的。

全体育 | 网球重启?没那么简单!

按照调整后的2020赛季赛程表,WTA将于8月上旬从意大利帕勒莫站重启,而ATP则将从8月中旬的华盛顿特区站重启。也就是说,职业球员即将复工复产,而网球迷再等差不多一个月,就能有球看啦!

全体育 | 不办国际大赛有多伤?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关于赛事有序恢复的方案,内容中提到“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这意味着包括ATP和WTA的多场赛事、高尔夫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斯诺克以及田径钻石联赛等多项大赛“生死未卜”。而这带来的直接影响则是中国选手无论是锻炼平台抑或赚取相应积分的机会等,都恐将随之流失。

扣篮 | 北京队还魂 亮出三大武器

“谢天谢地解立彬”——这是后者在北京男篮当球员时流传的一个梗。那时,解立彬屡次上演绝杀救主的好戏,有才的球迷就编了这么一句顺口溜。如今已经过去十多年,这句话又一次在京城篮球圈传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