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伦敦德比热刺逆转取胜 阿森纳防线又犯致命失误

刘川07-13 02:11 体坛+原创

英超第35轮

托特纳姆热刺2比1阿森纳(战报

19'孙兴慜、81'阿尔德韦雷尔德 / 16'拉卡泽特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周日热刺主场对阵阿森纳的比赛,是英超历史上首场空场进行的北伦敦德比。这两支球队最近在争四军团中双双掉队,堪称难兄难弟,目标已经从欧冠入场券降格到了欧联名额。即便如此,穆里尼奥还是在德比大战中棋高一着,他的球队在开场一刻钟先丢球的情况下,最终依靠对手后防的失误,以2比1成功实现逆转。

上半场开场阶段双方踢得颇具观赏性。阿森纳在第16分钟取得领先,扎卡前场反抢成功后助攻拉卡泽特,瑞士中场在完成传球后还以一次巧妙的跑动阻挡对手靠近拉卡泽特,保护队友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完成射门,最终拉卡泽特在左侧禁区外一脚世界波直挂球门死角。

不过阿森纳的领先也仅持续了不到3分钟,过去几场比赛在中卫位置发挥不俗的科拉希纳茨出现重大失误,他莫名其妙的回传被孙兴慜断下,后者随即扛开大卫·路易斯,面对倒地扑救的马丁内斯,以一脚漂亮的挑射将皮球吊入空门。这次失误也让枪迷陷入“科拉希纳茨和大卫·路易斯谁该为这次丢球负责”的争论,在天空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坎贝尔投了科拉希纳茨一票:“别说这脚糟糕的回传,他甚至都不该转身,你不知道科拉希纳茨当时脑子在想什么。”

除了这两记漂亮的进球之外,热刺这边的本·戴维斯还有一脚远射砸中门框,阿森纳这边随后换以颜色,尼古拉·佩佩在反击中接塞瓦略斯的直传,随后的弧线球射门稍稍偏出门柱。上半场结束时,现场的BBC首席足球记者麦克诺提感慨道:“上半场比赛的唯一遗憾是你听不到球迷对这样精彩的场面会如何反应,我们在现场只能听到阿尔特塔一直在呼喊他的球员,示意他们加大压迫和拼抢力度,我觉得他在中场休息布置战术之前,应该先含上一颗润喉片。”

而曾在阿森纳效力过的厄普森当天在BBC担任现场评论员,他对前东家的防线更加担忧:“上半场两队主帅可能都会指出自己球队在防守时有无法令人接受的失误。不过对比起来,阿森纳这边的失误更让人摇头,科拉希纳茨在这种情况下选择回传简直愚蠢至极,而大卫·路易斯看似无辜,但他明显也在那一刹那走神,看上去毫无思想准备。这种失误很容易像瘟疫一样蔓延到整条防线,让所有人丧失信心和耐心,这是阿尔特塔现在应该警惕的!”

下半场阿森纳在开场后进一步加大了拼抢力度。第59分钟,奥巴梅扬的射门击中横梁,之后阿尔特塔用萨卡换下佩佩意欲进一步加强攻势。不过坐镇主场的热刺这个时候却并未和枪手展开对攻,他们一边在后场拼死防守,一边静静等待着对手犯错。第81分钟,凯恩的射门被马丁内斯封出底线,孙兴慜随即开出角球,阿尔德韦雷尔德头槌攻门得手,成功将比分反超为2比1。

阿森纳这边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同时换上塞德里克、乔·威洛克和赖斯·纳尔逊这三名生力军,不过取得领先的热刺已经稳住了阵脚,枪手最后的反扑并未给对方球门带来任何实质性的威胁,热刺最终成功实现逆转。

而在中场休息时预测阿森纳防线下半场可能崩盘的厄普森,在预言成功之后却没有丝毫喜色。他在赛后指出,俱乐部是时候认识到这条防线不堪大用了:“对于阿森纳而言,你不能以这种档次的防线和如此频繁的失误来应对这种级别的英超焦点战。他们让穆里尼奥成功实施了自己的战术计划,热刺似乎知道下半场阿森纳的进攻只是虚有其表,他们也很确定阿尔特塔的球队一定会在防守中出现致命失误,而最终的比赛也正如他们预期的那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