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强敌八一拼到最后 邹雨宸跟腱伤势虚惊一场

李辉07-12 20: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最近的两场比赛,八一队向我们展现了他们全华班的实力,球队连克山西和江苏,取得赛季首次连胜,而在今天,八一队再次展现了他们近期出色的状态,虽然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他们却给广东队制造了十足的麻烦。

赛前,广东队已经取得了23连胜,本场比赛他们也是无可争议的获胜大热门,然而比赛开始后,八一队却丝毫没有显示出实力上的差距,他们敢打敢拼,首节比赛,八一队仅仅以24比26落后,第二节,八一队单节拿到28分,继续紧咬分差,半场战罢,八一只落后广东队7分,这也创造了复赛后广东队半场领先对手最低的分数,这足以看出本场比赛八一队的表现有多么的出色,要知道广东队本场除了易建联没上外,也是尽遣主力,包括小外援威姆斯。

到了第三节,广东队凭借整体实力逐渐拉开比分,但到了末节,八一队并没有放弃,他们和对手拼到了最后一刻,最终仅以108比116惜败,虽然没有获得三连胜,但八一队的发挥无疑值得肯定。

然而,在这样一场高光表现下,八一队却得到了不好的消息,刚刚从大伤中恢复并且状态神勇的邹雨宸在拼抢中受伤,随即被队医搀扶回了更衣室,幸运的是,邹雨宸的伤势并无大碍,他在微博上晒出了自己的检查单,写道:问题不大,只是跟腱拉伤,谢谢大家关心!

众所周知,此前邹雨宸就是因为跟腱的伤势长期缺阵,而王治郅在赛后也表示,过去几天邹雨宸的跟腱有些不舒服,这场比赛也最终险些酿成悲剧。

本赛季,邹雨宸代表八一队出战了12场,场均可以得到14.2分8.9篮板2.4盖帽,是球队内线最大的支柱,好在邹雨宸此役伤势不重,否则刚刚有所起色的八一队又将遭受巨大的打击。

对于今天的比赛,王治郅表示,“我们跟广东队还是有差距,但球员的拼搏作风值得肯定,我们今天篮板球赢了对手10个,我们的问题还是在失误,我们失误太多了,其他回去我们慢慢总结,至于首发问题,我认为谁打的好,我就会让谁首发,首发只是方式,因为广东队速度很快,所以我们换小个阵容,效果还可以,但年轻球员还是有些紧张,感觉像打季后赛,我告诉他们没必要,无论如何,拼了就行。”

阿尔斯兰说道:“今天对方给我们防守压力比较大,包括体能消耗也比较大,但是我们还是拼到了最后,不管面对什么对手,从八一重建开始,无论遇到什么队,我们都会拼到最后。赛前教练也要求我们要战斗到最后一分钟,不能还没上场就缴枪,我们还是会延续八一作风。”

早早无缘季后赛的八一队本赛季还剩下5场比赛要打,虽然已经没有了名次上的目标,但球队还有很多可以锻炼提升的地方,接下来他们将面对同样是全华班的广厦,后者近期状态出色,这场全华班之间的较量,将是对八一近期状态又一次很好的考验,打完广厦,八一将对阵实力一般的上海和天津,这同样是球队很好的检验机会,但不得不说,在王治郅的调教下,这支八一队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