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内线同时复出!豪华配置助开拓者冲击西部前八

韋人匕07-12 18: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开拓者正在全力向西部第八发起冲击,等到NBA复赛开始之后,波特兰人还将迎来一个重大利好消息,缺席已久的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即将复出。

“他们俩看上去和我记得的样子没什么变化。” 开拓者主教练特里·斯托茨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告诉努尔基奇,他依然是我记忆中那个统治球场两端的弩机。”

2019年3月,努尔基奇在比赛中遭遇胫骨和腓骨开放性骨折,然后一直休战至今。扎克·科林斯则是在去年11月肩膀脱臼之后就处于缺席状态。

“他们看上去很棒。” 开拓者当家达米安·利拉德说道,“他们两个人的身体状况都非常好,在禁区上的表现也不错。他们似乎并不担心任何事,看上去很自如。”

C.J.麦科勒姆表示,努尔基奇的起跳和落地都很正常。“他们看起来不错,移动很好,状态不错。”麦科勒姆说道,“努尔基奇在篮下的脚步很扎实,他可以移动、投篮、正确阅读比赛、送出正确的传球。扎克自信满满,接连命中投篮,还可以保护篮筐,他是一名优秀的防守者,尤其是在篮筐附近。他的盖帽能力也不错,作风强悍。 ”

据努尔基奇自己透露,他在养伤期间特意开发了三分投射技能。“练习三分更多是教练和球队的需求。”努尔基奇说道,“我觉得今年我可以出手更多三分了,而且我有能力去投,并保持一定的命中率。我已经练了一段时间了,这并不新鲜,教练也让我这样做。”

缺少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本赛季开拓者的内线始终千疮百孔,尤其是在禁区防守和篮板方面。过去两个赛季,开拓者的后场篮板率高居联盟前十,而本赛季排名倒数第四。由于持续不断的伤病问题,开拓者本赛季的防守出现了很大的问题,防守效率同样排名联盟倒数第四。

随着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两个内线大闸的回归,他们将与怀特塞德组成令人生畏的内线配置,开拓者在复赛阶段的表现肯定会有所提升。

“很高兴我们能够重新在攻防两端得到这两名球员的帮助,位置更高的挡拆配合,对持球人更大的压力。”利拉德说道,“我们的篮板能力会比整个赛季都要好。我们可以使用大个阵容,因为他们两人都具备出色的传球能力。很高兴看到他们重新回到场上,给我们带来这个赛季原本奢侈的东西。”

随着努尔基奇和扎克·科林斯的回归,以及老将阿里扎的缺席,开拓者的首发阵容将发生较大的改变,卡梅洛·安东尼可能会回到他熟悉的小前锋位置。

“我认为安东尼将出任首发三号位。”利拉德说道,“我认为我们将使用大个阵容,当然所谓的大个不包括我和麦科勒姆。”

目前,开拓者、鹈鹕和国王并列排在西部第九,如果开拓者最终拿到第八的位置,他们在首轮的对手大概率是洛杉矶湖人。利拉德在之前的一次采访中表示,他相信开拓者可以击败湖人。而詹姆斯也认为,开拓者将是最难缠的首轮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