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前射手传染新冠 曾一脚令国足梦断南非

马德兴07-12 21:1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伊拉克媒体报道,现任伊拉克U16国少队主教练埃马德·穆罕默德已经被确诊传染上了新冠肺炎,这是伊拉克足坛又一位名宿被确诊。目前,他正在卡巴拉的一家酒店里接受隔离治疗。

这位前伊拉克球星为中国球迷所熟悉是因为他是与国内被称为“超白金一代”如曲波、杜威、孙祥等同时代的球员,是伊拉克国青队、国奥队以及国家队的尖刀人物之一,只不过锋芒被同时的尤尼斯所掩盖。他出生于1979年,但改年龄为1982年出生,在2000年德黑兰U19亚青赛上成为最佳射手,帮助伊拉克国青队夺冠,但那届亚青赛上唯一一场未能取得进球的比赛就是0比0战平中国国青队的比赛。之后,他曾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并获得第四名,也曾是2007年亚洲杯赛冠军队成员。在2002年初,埃马德曾到辽宁队接受过试训,差点正式加盟。

在2008年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中,中国队在主场1比2输给伊拉克队,正式宣告冲击南非世界杯赛失败,而在那场比赛中,为伊拉克队攻入第一球的恰恰就是埃马德。这之后,埃马德一直长期在伊朗球会效力,并于2012年返回伊拉克国内。2014年退役之后转而成为教练。

2019年初,伊拉克足坛爆出青少年球员大规模改年龄之后,伊拉克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主帅大换血,埃马德成为了伊拉克U16国少队主教练。但由于伊拉克球员无法再像以往那样大规模改年龄,此番伊拉克2004年龄段国少队在亚少赛预选赛中未能出线,无缘今年11月份的巴林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

由于目前伊拉克境内的医疗条件有限,新冠肺炎侵袭伊拉克足坛,让众多足坛名宿都传染上了新冠。据称,埃马德此番不只是他本人,包括他家人在内几乎是全家都确诊传染上的新冠。目前,埃马德正接受治疗,情况相对稳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