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比西奇:费德勒不在意纪录 已开始计划新赛季

肥柴07-12 18: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6月10日,费德勒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已接受第二次右膝手术,近日费德勒的长期教练卢瑟接受采访时表示费德勒恢复状况不错,自2016年起加入费德勒团队的柳比西奇也传达出了同样的积极信号。

柳比西奇在近期的采访中表示,已经提前结束2020赛季的费德勒与团队已经将目光望向2021赛季。“目前一切都在控制之中,我们已经开始为下个赛季做准备了,我们希望能看到像2017年赛季一样的情况,不过,我们也知道今时不同往日。”2016年2月,费德勒接受右膝关节镜手术,并且在温网后提前结束赛季。2017年,费德勒强势回归,不仅拿下澳网和温网冠军,赛季胜率也高达91.5%,2017赛季的经验也给了柳比西奇与团队信心。“从那个赛季,我们获得了一些积极经验,希望我们能追随之前的步伐。”

目前费德勒的大满贯冠军总数暂时停留在21个,他上一次在大满贯夺魁还要追溯到2018年澳网,而纳达尔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则已来到了20个。至于费德勒大满贯冠军数可能会被对手赶上一事,柳比西奇则表示外界对数据太过关注,而费德勒自己却并不将这一纪录视为目标。“那天我看到麦肯罗说费德勒会参加澳网、力争再夺一冠,但他们都太执着于大满贯冠军数量了。虽然大满贯是最重要的比赛,但它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我们不能为此着魔。”柳比西奇解释道,“在罗杰看来,他打网球是出于对这项运动的爱,而不是为了比别人多拿冠军。我们会为取得好成绩努力,但这不是我们最终极的目标。”

费德勒虽已提前结束了本赛季,但职业网坛各项巡回赛计划将于八月重新启动。不过,美国近期的疫情态势以及六月份德约主办亚德里亚巡回赛的病例集中爆发,还是让不少人对网坛复赛前景报以担忧。柳比西奇则认为亚德里亚赛问题出在了主办方和参与者对疫情的不够重视上,但他也认为每个人都可以从此事中学到经验。但北美硬地赛季能否如期开赛,柳比西奇表示仍将继续观望,但他并不持乐观态度。“对美国的疫情了解更多,我就越没法保持镇定。现在对球员和工作人员来说,在一个月后打比赛的风险太高了。”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