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赚了!亚冠报名可调整8人 阿兰能内援身份出战

马德兴07-12 16: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7月9日召开会议,最终确定了今年因疫情影响的亚冠联赛具体赛程。鉴于目前亚洲各国受到疫情的影响,尤其是球员合同的影响,亚足联为确保亚冠联赛重启后的水准以及各参赛队的实际情况,允许各队重新上报参赛球员名单。这就意味着刚刚官宣加盟北京国安队的入籍球员阿兰可以以中国球员的身份进入名单中,出现在亚冠赛场上。

按照往年惯例,亚冠联赛在年初开赛前有一次报名机会,然后在八强产生后进行一次调整。但是,今年由于情况特殊,特别是亚足联竞赛委员会敲定的重启时间正好是横跨2019-2020、2020-21两个赛季,尤其是西亚各国,大多数国家实施都是跨年度赛制。按照国际足联先前做出的决定,各国联赛重启后,应该按照2019-20赛季的球员来完成全部赛事,球员合同正常情况下应该在赛季结束时到期,如今则全部无条件延长至本国联赛结束日。这之后,球员可以前往新签合同所在球会效力。而且,疫情之下,各国联赛的转会窗口时间也完全不一。

也正鉴于此,亚足联竞赛委员会作出了新的规定,即在今年亚冠联赛分别于9月和10月重启西亚大区与东亚大区的比赛时,各队均可以再一次报名、调整参赛队名单,要求是各队在亚冠联赛重启前一个月重新提交各自30人大名单,然后在开赛前七天最终确认30人名单。最终参赛的30人相比今年2月亚冠联赛重启前提交的30人名单,可以替换8人。其中,5人更换可以以任何理由,另外有3人可以以伤病名义调整。

具体说来,在东亚大区,由于亚冠联赛定于10月16日或17日重启,中超四强可以在9月16日或17日前重新提交一份30人大名单,相比今年2月各自所提交的30人,可以有多名球员进行调整。然后,在各自小组开赛前七天也就是10月9日或10日,再进行微调,总调整人数为8人。

按照这样的新规定,国安队刚刚宣布正式租借了入籍球员阿兰,就有资格进入到亚冠联赛的参赛名单中。而且,由于阿兰已经取得代表中国国家队的出场资格,这样,阿兰就可以以中国本土球员的身份报名,而像原来的奥古斯托、巴坎布、金玟哉以及比埃拉等四名外援依然可以继续以外援身份出战。而另一名外援费尔南多则将没有资格参加亚冠联赛,但可以在中超联赛中随时根据需要而出战。阿兰的加盟,无疑将大大增强国安在亚冠联赛中争取好成绩的机会。另外参赛的中超三强广州恒大队、上海上港队以及上海申花队,也可以利用规则,对参赛球员名单进行调整。

需要指出的是,尽管东亚大区在11月25日、28日才进行1/4决赛以及半决赛,但在10月份重启更换名单后,将只能以原班人马出战,包括12月5日最后的冠亚军决赛,也将不能再更换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