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联纪念鲁伊文:她曾是欧洲最耀眼短道新星之一

麦芽07-12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7月10日,荷兰短道速滑名将劳拉·范-鲁伊文因突发自体免疫疾病去世,年仅27岁。国际滑联在知悉这一消息后,也在官方网站上发布讣告,纪念鲁伊文。

6月25日,鲁伊文在法国参加训练营期间突发疾病被送入医院治疗,随后她被诊断为自体免疫系统出现问题。7月2日,荷兰滑冰协会透露鲁伊文正处于诱导昏迷状态并且进行了多次手术,但她的健康状况依旧持续恶化。根据荷兰滑冰协会的消息,鲁伊文是在家人和朋友陪伴下离世的。

荷兰短道速滑队教练奥特表示,鲁伊文的离世对关系紧密的荷兰队来说是极大的冲击。“过去两周我们一直在想念她,我们也很难相信她去世的消息。”国际滑联官方的讣告则提到鲁伊文深受队友、冰迷乃至是竞争对手的喜爱,包括克里斯蒂等短道速滑名将都在社交媒体上表达了对鲁伊文的哀思,国际滑联主席迪克玛表示,“鲁伊文的短道速滑生涯原本有着光明的前途,滑冰界都会惋惜她的离去。”

国际滑联称鲁伊文不仅是荷兰女队接力的中坚力量,更是出色的短距离选手,并表示她是过去几个赛季中涌现出的最杰出的欧洲后起之秀之一。鲁伊文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协助荷兰女队拿到女子3000米接力铜牌,她在2019年索菲亚短道速滑世锦赛上夺得女子500金牌,她也是首位夺得短道速滑世锦赛冠军的荷兰女将。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