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拒绝印刷球衣格言 只专注争冠招致球迷非议

白亼07-12 14: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为了能够更好地帮助球员们通过复赛渠道发声,一向不愿意与政治活动发声交际的NBA和球员工会一致决定,允许球员们在球衣背面印上特定的文字。根据规定,球员们可以在29种不同的社会宣言中选择一种。其中包括Black Lives Matter(黑人的命也是命)、Vote(投票)、I Can’t Breathe(我不能呼吸)、Justice(公平)、 Peace(和平)、Equality(平等)、Freedom(自由)、Enough(够了)、Education Reform(教育改革)。等等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在参加复赛的球员中,有超过八成的球员都已经选择了其中的一种宣言,而作为球员中的意见领袖,湖人队的当家球员勒布朗·詹姆斯并没有在自己的球衣背后印上这些平权运动的格言。和之前没有就拒绝复赛问题发声一样,詹姆斯这次的决定也为自己招来了不少的非议,不少美国球迷在社交媒体上对其冷嘲热讽。

詹姆斯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尊重其他球员在球衣背后印刷宣言与诉求,但是这种行为与他崇尚的使命并不相符。来自詹姆斯经纪公司Clutch Points的莱恩·沃德表示,詹姆斯说道:“我来到迪士尼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本赛季的NBA总冠军。为了我自己的目标和使命我已经努力了很久,现在大家都愿意倾听我们的声音,很多人理解我们,产生了共鸣。同时也有很多人不理解,种族主义依然存在于这个国家。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目的和意义,我并不需要利用我球衣背后的格言让别人来理解我的使命和努力。”

在今日训练开始之前,詹姆斯也就最近发生的一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们会拒绝参加这项美丽的篮球赛事,它把这么多人团结在一起,带来幸福,带来欢乐,”詹姆斯说,“我很高兴能有这样一个平台,不仅人们会从我打球的方式、我们球队打球的方式中获得乐趣,也会从我在场外的表现中获得乐趣。我可以利用我的平台,利用NBA的平台,继续谈论正在发生的事情。因为在我看到美国黑人、非裔美国人和有色人种方面发生真正的变化之前,我是不会停下来的。但我也相信我能同时做到这两点。”

“自从我12或13岁以来,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拥有这么多休假时间,没有在打球,或者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会重返赛场。这给了我一个居家的机会,弥补多年来我失去的很多时光,因为我一直在联盟打球,努力成为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即使不是最伟大的。所以有时候牺牲我的家庭是其中最具挑战性和最困难的部分。自从三月停赛以来,这四个月里我有机会陪伴我的孩子,我的妻子,和我的家人共度时光,欢庆那种时刻。”

虽然已经停赛长达四个月,但是这次的重聚让他感觉大伙从未离开,他相信通过这几周的训练营和排位赛的比赛,湖人队的队友们很快就能重新找回本赛季所建立的化学反应。“我感觉我们已经在一起很多年了,尽管这是我们第一年在一起,”詹姆斯说,“我很高兴看到我的兄弟们做我们最喜欢做的事情,那就是打篮球,为彼此做这些。我很高兴能回到我热爱的比赛中。”詹姆斯同时表示,自己相信NBA为复赛和防疫所做出的的努力,自己将会以百分比健康的状态,重返篮球赛场。

“对我来说,我关注的是过程,我在这里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赢得总冠军,”詹姆斯说,“我的心态是,在球场上实现那个目标,在球场之外,我将继续为我的社区和世界各地的社区提供教育和指导。这是我的主要关注点。我在这里不会做其他的事情,除了打出高水平的比赛,把总冠军带回洛杉矶,并继续为我的民众创造变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