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双雄解除隔离恢复训练,两队各有各的烦恼

戴高乐07-12 12:0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作为今年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湖人和快艇这对洛城双雄是很多人都非常关注的球队。两队如今都已经顺利抵达了奥兰多的迪士尼,队内的众多球队也纷纷解除了自我隔离,开始恢复训练。

但并不是所有球员在这个过程中都非常顺利,湖人这边,丹尼·格林和霍华德两员大将因为在接受检测时出了一些小问题,所以暂时还不能走上训练场。而快艇这边也有大将缺席训练,那就是球队的头牌莱昂纳德。两支志在冠军的球队,都有各自的烦恼。

湖人两将尚未结束隔离

按照日程,当地时间7月11日,湖人众将抵达迪士尼园区的时间就将满36个小时。没有异状的球员们就可以解除自我隔离,开始恢复训练。不过,在湖人的首次训练当中,并没有出现霍华德和丹尼·格林的身影。这也让很多人猜测,两人是不是在检测中“中招”了。

据熟悉队内情况的记者介绍,两人的身体状况并没有什么大碍,只不过是在之前的检测过程中,某个环节出现了一点小的状况,进而导致两人的检测结果比其他人晚了一些。而霍华德和格林都计划在当地时间12日解除隔离,与球队一起合练。

之所以11日的这次训练如此引人关注,因为这是湖人在3月NBA暂停之后,首次进行的全队合练。差不多2周之前,湖人开放了球队的训练馆,但因为NBA的相关规定,以及美国的防疫形势,所以湖人球员到自家训练馆里只能进行个人训练,无法进行对抗性的练习。正因为如此,这次在奥兰多恢复的训练,才让人如此期待。

而且此前的个人训练,霍华德也没有参加。因为在NBA暂停之后,霍华德就一直留在家乡亚特兰大,花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加上此前他曾一度考虑要参加复赛,差不多到了最后时刻,他才终于决定与球队汇合。

虽然缺少两位重要球员,但湖人其他将士在训练中的表现还是不错。主教练沃格尔也为队员们设计了很多针对性的训练方式,让他们既可以尽快找回比赛状态,同时又不至于练得太过。

“我们依旧还有很多时间,所以我们必须要在制定计划时聪明一些,”沃格尔说,“上周我们大家就见面了,当时就进行了一些比较严苛的练习,而球员们的状态也都不错。对我来说,他们过去几个月一直都只能做些投篮连续,或者是没有对抗的训练。所以我会说,现在我们需要他们的身体重新适应比赛节奏,这就是我们之后要做的。”

快艇核心刚刚赶到营地

湖人那边有两位球员缺席训练,快艇这边也有一位大将尚未接触隔离,那就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莱昂纳德。

按计划,快艇队应该在当地时间7月8日集体抵达奥兰多迪士尼,但在球队中,人们并没有见到球队的核心莱昂纳德。当时快艇给出的解释时,莱昂纳德要处理家庭事物,所以没有跟球队同行。而在当地时间7月11日,快艇主教练里弗斯证实,莱昂纳德如今已经到达了迪士尼。

“卡瓦伊,他人已经到了,目前他需要接受隔离,”里弗斯说。虽然没有告知莱昂纳德的具体抵达时间,但预计快艇球星可能要在当地时间13日方能接触隔离。

莱昂纳德如此引人关注,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快艇队内因为出现有新冠病毒的阳性病例,所以在当地时间7月2日已经暂时关闭了球队的训练馆。加上莱昂纳德在之后没有随队一起出征,让很多人都猜测“中招”的球员是不是就是莱昂纳德。

关于这个问题,里弗斯也给了官方说明。他表示,所有已经来到奥兰多的球员——包括莱昂纳德——身体都非常健康。里弗斯的这番话,描述了不仅仅是球队如今面对新冠疫情的情况,也是如今球员们的整体状况。此前莱昂纳德的膝盖,以及保罗·乔治的肩膀都存在一定程度的伤病,但经过NBA这4个月的暂停,这两位核心的伤病基本上已经完全康复了。

“我觉得每个人都非常健康,这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里弗斯说,“我们很多球员,在本赛季训练营开始的时候,都不是非常健康。但如今,保罗·乔治恢复了健康,卡瓦伊也健康了,我们队内没有任何一个伤兵了,真实感谢上帝,希望这种情况能够继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