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球员阳性案例会越来越多吗?

王勤伯07-12 11: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昨天的文章里(欧洲联赛会因为疫情再度停摆吗?),我们讨论了欧洲联赛是否存在再度中断的可能性。

世卫组织近日连续发出警报,指出全球感染人数进入新高峰。尽管新冠疫情爆发地更多集中在美洲,或者是此前被认为新冠防疫不错的一些国家,例如孟加拉国和塞尔维亚,但是在足球联赛恢复的欧洲各国,绝不是疫情已经过去,疫情也完全可能正在重来。

例如意大利克雷莫纳当地医院的医生就告诉媒体,本周当地疫情出现了一个新的小高峰。只不过现在医生们对于处理新冠病例有了更多的把握,但疫情绝对不是已经过去了。

同样,看似已经归于平静的意大利足球也在赛前查出了一例阳性。是帕尔马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帕尔马官方没有对外宣布是教练组成员还是管理或者服务人员,但通报称此人属于无症状感染者,已经被隔离,帕尔马全队也在训练中心隔离,但按照现有规程,其他成员仍然可以参加训练和比赛。

这是帕尔马俱乐部的第3例阳性案例,之前两例都是球员,发生在球队重新集中训练时,两人经过了隔离,后来正常参加了训练和比赛。

意大利足球队医协会的卡斯特拉齐医生(里皮国家队时期的队医)表示,“按照现有规程,帕尔马全队处于隔离状态,但比赛不会延期。在对博洛尼亚的比赛前两三个小时还有一次检查,如果球员们都是阴性,比赛可以进行,否则就可能延期。”

帕尔马的案例并不孤立。正如前文所述,欧洲各国解禁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反倒是解禁之后不少人在防疫方面未能严格按照要求行事,病毒仍然在传播之中。

苏黎世队后卫克吕埃齐乌

也是在7月11日当天,瑞士超级联赛苏黎世俱乐部宣布,该队一共9人阳性,包括6名球员和3名教练组成员。苏黎世的全队检查发生在后卫克吕埃齐乌出现症状并检测出阳性以后。俱乐部主席卡内帕坚决为球员辩护,说克吕埃齐乌的行为一直足够职业。

苏黎世州卫生部门要求俱乐部全体成员隔离10天。因此苏黎世本周末和锡永、下周对巴塞尔的瑞士超级联赛都延期了。

出现阳性案例密切接触者隔离10天并且比赛延期,这是瑞士联赛在防疫规程方面比其他联赛更严厉之处。周五瑞士次级联赛韦尔对草蜢的比赛延期,原因是草蜢一名球员出现轻微症状并检测出阳性。

但现在苏黎世全队隔离10天,可能导致瑞士联赛整体流产。因为苏黎世解禁之后,他们错过的对手巴塞尔可能没有合适的档期。巴塞尔接下来和还要参加瑞士杯的比赛,而8月初各国足协就必须对欧足联上报下赛季欧战名单。

而且,如果疫情继续蔓延,瑞士超级联赛再出现别的比赛延期,可能导致8月初完赛根本没有可能。这种情况下。并不排除瑞士联赛提前结束,以各俱乐部能够接受的方式给欧足联上交一份排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