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新规影响多项赛事 F1中国站WTA年终明年见?

明君07-12 11: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国家体育总局发文,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这个规定意味着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在中国举办的国际赛事全部受到影响,甚至有全部取消的可能性。

“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体育赛事”的规定,最重创的自然是网球赛事,毕竟中国赛季在网坛版图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然而球迷要提前做好下半年中国赛季泡汤的心理准备。除了武网、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珠海精英赛这些重量级的赛事,最受关注的就是WTA年终总决赛是否能如期举办。

WTA发布声明:“中国年内不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并非最终决定,WTA会继续和中国网协以及各项赛事保持沟通。”不难看出,WTA官方不到最后一刻绝不会放弃,将全力促成总决赛举办,毕竟年终决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赛事落户深圳后总奖金高达1400万美金,因此总决赛最终能否举办,值得拭目以待。

相比WTA总决赛,F1中国站举办的可能性更微乎其微。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站的举办日期就一再延迟,尽管F1官方之前希望中国举办两场比赛,但此一时彼一时,中国站如今面临被取消的命运。德国汽车媒体甚至披露F1中国站已经取消,“坏消息,中国今年原则上不举办任何国际比赛,他们拒绝为F1运动破例。”

羽毛球赛事同样受到影响,根据赛程,9月15日在常州举办中国公开赛、11月3日在福州举行中国福州公开赛、12月16日在广州展开年终总决较量,这三站赛事最小级别是750,球迷非常期待在家门口目睹羽坛盛宴,然而,如果以国家体育部门的通知为参考,这三项重磅赛事今年基本上都凉了。

对于中国斯诺克好手而言,今年想拥有主场作战优势也成为一种奢望。尽管官方没有最终确定2020-2021赛季日程,但参考以往赛程,上海大师赛和中国锦标赛都会在9月份举办,那么问题来了,2020年的9月还能看到这两项赛事吗?尤其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江湖地位显赫,2020年赛事奖金高达680万人民币,从这个角度出发,斯诺克顶尖球员不希望看到“按照原则取消”这一幕发生。

今年6月国际田联更新了赛程安排,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仍在9月19日举行,当国家体育总局发文后,这项传统赛事还没有取消的消息传来,但也不容乐观。钻石联赛上海站已连续10年在上海体育场上演,可以说是中国田坛的盛事,留下很多经典瞬间,但从现实出发,今年上海站很可能是按下暂停键的结局。

ATP中网、WTA年终、F1中国站、羽毛球中国公开赛以及钻石联赛上海站,这些赛事已然成为中国体育的名片,尽管尚未有明确取消的官方决定,但“原则上不举办”,让这些赛事统统受到影响,我们要做好“明年见”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