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身高更要比戴帽!斯特林创造另类“普斯卡什奖”

杨健07-12 1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年度普斯卡什奖得主就在这里!”终场前以卧地头球完成帽子戏法后,斯特林第一时间更新了社交媒体,对这个意外得来的帽子戏法很是受用。复工至今,7场7球的斯特林,不但是队内第一射手,也以27球创造了个人赛季产量新高,倘若维持眼下效率,剩余3轮,斯特林有望首次迎来30+赛季,正式跻身顶级射手序列。尽管曼城本季忧多于喜,但斯特林的大砍大杀,显然能让瓜帅释怀。

当然,仅以上半程状态考量,斯特林创纪录,已经为时太晚。截至去年12月27日,英格兰边锋各条战线斩获20球,同期英超第一人,非但有望拿下首次英超赛季最佳,甚至被各界认真当做金球奖热门之一。然而,进入2020年,斯特林表现全面拉胯,12场进球荒令蓝月7号彻底跌落凡间,英超、联赛杯、足总杯和欧冠均颗粒无收,绝收的5个半月,几乎能与当年国家队1102天不进球相比肩。

换做寻常球员,压力似乎早已让斯特林崩溃,但混不吝的蓝月7号,恰恰不属此类。复工前,斯特林略显激进的非洲裔主帅在英超备受排挤的言论,曾引发各方呛声,但回到球场上,养精蓄锐的斯特林,终于找回了射门靴:面对阿森纳,大卫·路易斯的慷慨助攻,让斯特林如释重负,而对垒旧主利物浦一射一传,踢了79分钟就打卡下班的斯特林,已经回到了赛季初的无往不利。

而本场的帽子戏法,似乎也印证了前队友莱斯科特的评价:“在曼城,9号位球员不需要特别强的背身能力,曼城的9号位球员需要用灵活的跑位拉扯开空间。(客串9号的)斯特林能够依靠他自己的能力影响比赛,我认为斯特林有能力像梅西和C罗那样,一个赛季打进50球。”

诚然,本赛季迄今,欧洲联赛仅有莱万一人达成50球目标,斯特林的赶超,仍旧任重道远,但在曼城,他已经完成了一个小目标:本场独中三元后,蓝月边锋打进效力曼城期间第65球,超越亚亚·图雷(62球),成为英超时代队史第二射手。尽管距离阿圭罗的180球差距明显,但斯特林无疑是阿根廷人离去后,曼城前场最可靠的输出点。

本场战前,斯特林赛前踩场还和队友贝尔纳多·席尔瓦较起了劲,但两人比的不是球技,而是身高。官方身高1.70米的斯特林,站在官高1.73米的B席身边,粗看海拔几乎相差无几,但B席不依不饶:“感谢官方实锤,事实证明,我确实比斯特林高一点。”这种“小学生行为”,着实令见者发噱,好在本场两人均有斩获,皆大欢喜。当然,斯特林终场前的另类进球,仍逃不脱一番善意嘲弄,瓜迪奥拉就笑称进球实属乌龙,不该作数,而国家队队友沃克也打趣:“本周的不看球头球训练效果很好啊!”

尽管进球势不可挡,但斯特林复工至今最大的进步,或许是不再视进球为第一要务:“最重要的就是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多的进球,我们想要赢得足总杯和欧冠的冠军,否则,这些进球毫无意义。”话虽如此,但近一个月来,7场比赛斯特林助攻仍旧挂零,“快乐足球”情形也间或发生,联赛35轮仅助攻1次,对于并非纯中锋的蓝月7号,是否也太少了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