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掌戏法x2!为联赛挽尊为欧冠练兵,曼城是认真的!

杨健07-12 09:18 体坛+原创

布莱顿 0比5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健

身陷欧冠死亡半区是什么体验?对于周一就将揭晓下赛季欧冠是否禁足的曼城,惟一能做的,显然就是做好自己。转战运通球场,蓝月仍然保持着自“海鸥”升级至今作客不败的纪录。尽管轮换了整条防线,但始终占据比赛主导权的曼城,连续两轮上演5球大胜,这是2019年1月9日以来,曼城首次连续两轮进球5+;而在略微遥远的2017-18赛季,他们还曾连续三轮达成这一目标,对手中甚至包括利物浦。虽说三年河东,三年河西,但在进球上,曼城一向是认真的。

此前利物浦遭遇伯恩利绝平,后出场的曼城,自然要抓紧一切时机缩小分差,锁定亚军同时,也避免创造英超28年来最大冠亚军分差。而基本保级上岸的布莱顿,本场异常配合,控球率不到3成的他们3次射门全部脱靶,直接助推曼城大打半场攻防演练。开场埃里克·加西亚和热苏斯先后制造杀机后,斯特林率先打破僵局,马赫雷斯长传,热苏斯头球摆渡,蓝月7号20码处贴地斩射入右下角。

赛后瓜帅也宽慰了近期脚风不顺的弟子:“即便在他之前遇到进球荒的时候,我们对他的表现也非常满意。”得势不饶人的曼城继续围攻,此前几轮多次浪费机会的热苏斯憋着劲要破荒,但急于建功的巴西人抽射击中球门横梁弹出,着实运气不佳。半场结束前,曼城终于扩大比分:右路开出角球后,罗德里前点甩头后蹭,事不过三的热苏斯接力垫射破网。

然而,布莱顿固然疲于招架,主场球门本场并不想就此缴枪,下半场伊始德布劳内左路禁区前任意球击中近角立柱弹出,本场运气不佳的比利时人,近6轮第2次未能直接参与进球。但东方不亮西方亮,比利时人禁区前沿策动攻势分球马赫雷斯,后者传中找到斯特林头顶,曼城第三球来得轻松惬意。而加入刷数据行列的还有近期被频繁轮换的贝尔纳多·席尔瓦,第56分钟,葡萄牙人上演“自射自抢”,禁区线附近的推射造成瑞安扑救脱手,积极上抢的热苏斯及时将球回做,B席再度叩关得手。

终场前,本场曼城最滑稽的进球终于到来,斯特林左路带球杀入禁区将球一挑后倒地,然而准备出击摘球的瑞安,却低估了斯特林躺在地上也要上演帽子戏法的决心,混战中皮球鬼使神差的击中了斯特林脑袋,缓缓滚入大门。这是斯特林本赛季第三次帽子戏法,职业生涯迄今,斯特林6个帽子戏法一半在本赛季完成,打进27球是个人赛季输出新高。而这个进球,也使得瓜帅执教生涯677场正式比赛5+进球达到87场,其中19次是在执教曼城期间完成。

“我们已经拿到了下个赛季的欧冠资格,这也是我们俱乐部每个赛季的最低要求。下周一欧足联的裁决能够允许我们出战下赛季的欧冠。球员们的表现配得上获得欧冠资格。”赛后,瓜迪奥拉表扬了队员们本场的火力全开,“我们已经走出了此前客场不敌南安普敦的阴影,那场比赛尽管我们表现非常出色,但还是输掉了比赛,足球有时候就是那么奇怪,我们就是没法进球。我们创造了很多进球机会,而今天,我们将它们转化为了进球。”

不过对于斯特林,瓜帅却“皮了一回”,他不但作势抢走了蓝月7号收藏的本场用球,还对弟子一本正经:“最后一个球是乌龙,不算你进的。”不过一脸坏笑的瓜帅,还是对弟子表现格外开心:“很长一段时间以来,他一直在提高自己的射门质量、终结能力,他在训练中付出了很多努力,能拥有这样的球员,当然让我高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