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侵袭12名球员 伊朗联赛照打不误只为亚冠

马德兴07-12 08: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昨天(11日),伊朗国内联赛进行了第24轮角逐,受新冠肺炎病毒困扰、有6名球员被查出呈阳性的埃斯特格拉尔队照常进行了一轮联赛,结果以0比0战平了拖拉机队。而另一家同样被查出有6名球员感染病毒的福拉德队的比赛,则被临时宣布取消。

伊朗国内联赛自今年2月份受到疫情的影响而宣布暂停四个月之后,于上月下旬全面重启。按照伊朗足球联赛组委会的设想,一旦球队有5人或5人以上进行核酸检测时呈阳性,该队的联赛就将中止,然后等待时机再重新进行补赛。据伊朗媒体报道,早在一周之前的第23轮联赛时,埃斯特格拉尔队就以队内有球员被查出呈阳性而拒绝前往南部参加与帕尔斯队的一场联赛,而且对外号称有11名球员呈阳性、另有一名球队工作人员。也正因为此,昨天的第24轮比赛也曾一度被认为会将取消,但伊朗联赛组织者重新进行了检测之后,不少先前检测结果呈阳性的球员最终被证明为呈阴性。在这种情况下,伊朗联赛组织者要求联赛照常进行。

不过,可能是受到了影响,埃斯特格拉尔队在比赛中的表现有失水准,仅仅以0比0战平对手。自联赛重新召开以来,该队已经连续不胜,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球队很有可能将无法跻身前三名、拿到下赛季亚冠联赛参赛资格。而埃斯特格拉尔队之所以要在人员受到影响的情况下继续参赛,部分原因是要在下个月正常完成伊朗本国联赛,然后为9月中旬的亚冠联赛进行准备。埃斯特格拉尔队目前在亚冠联赛第一小组前两轮比赛中1平1负仅仅拿到1分。

除埃斯特格拉尔队之外,另一家球会福拉德·库泽斯坦队目前也受到了新冠病毒的影响。据该队总经理阿扎里向伊朗媒体透露,目前队内有包括11名球员在内的16名成员在最近一次核酸检测中呈阳性。因而,该队一周前第23轮的一场联赛以及原定昨天(11日)进行的第24轮的一场比赛已经连续被取消。不过,据称该队将从今天(12日)开始,重新恢复正常的训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