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扑救锁死红军三侠 “二年级”草根已是英超最佳

弗雷迪07-12 08: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又是波普!在刚过去的周六比赛日,这位近两年才在英超成名的门将,又一次成了英超的焦点。而这一次,波普帮助球队在一年半不曾被攻陷的安菲尔德,击退了在本赛季五大联赛中状态最好的利物浦。红军全场共9次射正球门,却只有1球命中,波普居功至伟。萨拉赫、马内和菲尔米诺组成的三叉戟,面对波普的大门屡屡无功而返。

对阵利物浦的比赛,波普贡献了8次成功扑救,5次在禁区内,3次在禁区外,其中不乏经典之作。上半场,波普一左一右两次飞身扑救,挡出萨拉赫和马内的必进球,让利物浦只能带着1比0的比分进入中场,给伯恩利带来了喘息的时间。易边再战,利物浦的攻势相对有所减弱,但波普仍用稳定发挥,帮助伯恩利带走一分。

2019-20赛季,只是波普作为英超主力的第二个赛季。从上赛季的重伤中归来,他已蜕变成伯恩利门线上的全能战神。赛季至今的14次零封对手,高于阿利松和埃德松,领跑英超扑救榜;而当面对强队时,波普同样能屡屡抢镜:对阵曼联和莱斯特城,他各有7次扑救。本场他则让利物浦锋线无功而返,贡献了8次精彩救险的他,是本赛季在安菲尔德扑救数第二多的客队门将——仅次于热刺的加扎尼加。利物浦全场23次射门仍不能取胜,他们上次遭遇类似窘境,还是2017年底与埃弗顿的默西塞德德比。

赛后,波普当之无愧地获评当场最佳。伯恩利本赛季稳居英超中游,他的实力也进一步为世人所知。“有很多次,比赛就是利物浦与波普一个人的对抗。他太棒了。我们给了他热身的机会,他便展现了火热的状态。”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克洛普没有吝惜对敌方大将的赞美。而伯恩利主帅戴奇,则表示波普是一名“顶级门将”。

但波普还是愿意把成功归结为团队努力。“我们的成功没有秘密。”他表示,“我们为相同的目标不懈努力,这是我们成功的重要原因。我们对比赛坐了充足的准备。”但也必须承认,在这个屡屡贡献惊艳表现的集体中,波普是最重要,最惊艳的一环。这名英格兰替补国门还在不断进步,如果有朝一日,他收到英超的顶级豪门的报价,也绝不会值得我们意外。只是为伯恩利把守大门,对于波普真的是件很酷的事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