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还是维特斯?洗白二人组谁更值得沃格尔的信任?

董倡硕07-11 12: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2018年NBA总决赛G1,比赛还剩下4.7秒,勇士骑士打成107平。全世界所有关注比赛的篮球迷都知道此时此刻双方的比分,唯独摘下篮板球的JR·史密斯心里没数。就这样,史密斯替代了丢失关键罚球的希尔,成为了背锅侠,也成为了NBA近代史中最大的笑柄。

在这个地球上最顶级的篮球舞台中犯错,史密斯必须要付出代价。就在第二个赛季开始不久之后,史密斯就失去了自己的工作,这一等就是两年。由于布拉德利拒绝参加复赛阶段的比赛,湖人队权衡之后,决定签下JR·史密斯,重新让他回到詹姆斯的身边,对阵容的厚度进行补充。

本赛季,拥有詹姆斯和浓眉的湖人队无疑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不过,在前场拥有丰富人员储备的紫金军团,其最大的弱点便出在后卫线上。经验丰富的隆多过于偏科,投射羸弱的缺点被这个看中三分的时代所无限放大。与此同时,湖人队其他球员的助攻能力又难堪大任,在又一位关键后卫线3D缺席的情况下,维特斯和JR·史密斯将会是湖人队进入复赛阶段甚至是季后赛中,希望有所挖掘的关键人物。

从年龄和履历上来看,很多人会一票否决史密斯,可实际上,维特斯同样是一位头脑容易发热的人。还记得在2016年对阵马刺的季后赛G2中,雷霆队以98比97领先马刺队1分,比赛已经进入读秒阶段,维特斯持球在边线罚球。按照OKC教练组的安排,只要维特斯能够顺利将球发出,基本就能收下比赛,整个流程中,维特斯可谓是队内职责最重的人。

不过正所谓边线球是永恒的无解难题,随着五秒时间的流失,维特斯也有点急了。看着难以跑出位置的队友,维特斯用手肘支开了面前的吉诺比利,这一明显的犯规动作却躲过了身旁裁判的眼睛。维特斯顺势将球抛到后场,可又被机敏的丹尼·格林断下,随后皮球辗转来到了底角的米尔斯手中。内线的亚当斯拼了命地完成了补防,这才阻止了马刺的绝杀。

裁判的漏判,队友的补救,让维特斯躲过了这一劫。场上时会犯糊涂,维特斯在场下同样不是个省油的灯。就在赛季之初,维特斯就屡屡违反队内规定,服用与大麻有关的视频,屡遭禁赛,和JR·史密斯一样,来到湖人,维特斯寻找的也是一个洗白的机会。

对于这两位球员的使用,沃格尔也是明确了自己的态度。“我不知道他们将如何融入球队的轮换,或许两个人都可以,或许只有一个人可以,或许他们都不能。之后两到三周的训练营和比赛将会给我们答案。在8场比赛中,他们将会拥有完成自我证明的机会。”

还记得刚刚加入热火的时候,维特斯场均能够得到15.8分4.3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达39.5%。从雷霆队替补席上打出身价的他,本是联盟最受期待的后场新星,可是却因为伤病和头脑,走上了下坡路。JR还是维特斯,这是湖人队开赛之后最具悬念,也是最令人期待的焦点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