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还说传中一根筋?能攻善守齐祖老乡打出身价

李森07-11 12: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马德里记者 李森

在卡瓦哈尔因累计黄牌停赛,马塞洛本周又因左腿内收肌受伤缺阵的情况下,不少媒体都在赛前猜测说,齐达内很有可能在对阿拉维斯的比赛中让门迪客串右后卫,而让二队的米格尔·古铁雷斯担任左后卫——这位二队小将不仅参加了去年的夏训,而且他的助攻颇具马塞洛神韵。但考虑到皇马B队所在的西乙B早在3月份就已宣布腰斩,使得米格尔已有数月之久没参与正常比赛和训练,因此尽管齐达内把他招进了本次大名单,但到了比赛时却还是宁可让门迪和巴斯克斯镇守两闸。

门迪每球必争寸土不让。

看到皇马后防线用人捉襟见肘,阿拉维斯的新帅穆尼斯没有闲着。虽然他在业内还算不上什么大腕,却也因其善于捕捉对手弱点,而获得过智慧型教练的美誉。两年前他执教莱万特期间,曾以1比1和2比2两度逼平强大的皇马。本场他自然不会放过捏软柿子的机会,此役开场5分钟过后,他就将右边锋伯克调到左路,重点攻击巴斯克斯负责的防区,这是因为伯克要比埃德加·门德斯速度更快,在一对一强行突破时也更加孔武有力。

集中优势兵力攻击皇马的薄弱环节,固然使阿拉维斯在上半场完成了4次有威胁的左路传中。但穆尼斯不曾想到的是,皇马门将库尔图瓦此役有如门神附体,而本队前锋何塞卢却又偏偏在关键时刻拉胯,他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两次头球顶偏,白白错失了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的良机。相反,正当阿拉维斯攻势正猛,皇马却在第10分钟由门迪赚得一粒点球,不敢相信的穆尼斯失望地用双手抱住了脑袋。

对于皇马近日来频频获得点球,马竞主帅西蒙尼在日前的新闻会上解释得很清楚,“在后防稳固的前提下,联赛重启后皇马的进攻已大有改进。禁区内的盘带多,引发点球的机会自然也就更多。这一点不应该有什么争论。”只是本场制造出点球的竟是门迪,还是让很多人始料未及,因为在人们的印象中,门迪助攻的结局往往以一脚传中终结,他在禁区内的盘带也不及马塞洛那么自信。

而且随着穆尼斯把伯克调到左路,门迪的插上也就变得更加有恃无恐,加上有罗德里戈和他在左路唱双簧,皇马左路的攻势已远远超过了右路。这对于复赛后1胜7负的阿拉维斯球员来说,无疑会引起心理上的恐慌。于是在门迪推球趟入禁区的时候,后卫纳瓦罗慌忙下铲绊倒了法国人。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门迪并没有因为造了点球就见好就收,第17分钟他再次从左路突入禁区回传,只可惜阿森西奥一脚劲射被对方挡了出来。

虽然,此役巴斯克斯不经意地成了门迪的陪衬,是皇马人不愿意看到的,但毕竟巴斯克斯只是临时客串,他并不完全具备边后卫的属性。所幸,门迪在比赛中的高光表现,至少能让齐达内深深地舒一口气,因为就马塞洛的伤势而言,很有可能赶不上剩下的3场联赛,能否赶上对曼城的欧冠都有疑问,于是皇马左路不论进攻还是防守,都要拜托给这位本赛季以4800万欧元身价加盟的法国人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森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