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帅:克洛普和利物浦花了4年 给我3年一定夺冠

达耶07-11 10: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达耶

自去年11月接班波切蒂诺,穆里尼奥一度为热刺重返前4带来希望,然而由于伤病和磨合(或许还可以算上VAR)等多种原因,打到英超还剩4轮,上届欧冠亚军依然颓靡不振,随着周中闷平伯恩茅斯,热刺已基本失去了争四的最后希望。不过,赛场上的一时落后,并不足以打击穆里尼奥在热刺干一番大事业的雄心。就在人人唱衰热刺之际,穆帅发表了他的夺冠宣言!

波切蒂诺在热刺5年颗粒无收,这家北伦敦球会已经12年未尝冠军滋味,他们上一次夺冠已是2008-09赛季,还只是一个聊胜于无的联赛杯。俱乐部主席利维革退波切蒂诺请来穆里尼奥,目的只有一个——夺冠,球风叫好、连年进欧冠似乎已经满足不了犹太人的雄心。有意思的是,本赛季他们却有可能刷新那个夺冠赛季以来的最低联赛积分和排名。

热刺几年来走上了死敌阿森纳的道路,欧冠常客有了,新球场有了,但有一家俱乐部同期比他们发展得更快、更成功,那就是接连拿下欧冠和英超的利物浦,而热刺想要复制的就是利物浦的飞升轨迹。在周末北伦敦德比赛前,热刺崛起大计总指挥穆里尼奥发话:3年之内,必夺冠军!

葡萄牙人高调指出,“克洛普和利物浦用了多长时间(夺得冠军)?4年,4个赛季。他们买下了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阿利松),买下了世界上最好的中卫(范戴克),还有其他很多球员(比如在切尔西被弃如敝履的萨拉赫?比如价廉物美的罗伯逊和菲尔米诺?)。我只专注于我的3年合同,我相信在我的3年合同内可以赢得冠军。如果没有(夺冠),球队在我3年任期之后做到了,那我也会感到高兴。”

穆帅补充说:“我为俱乐部服务,我不是只顾着我自己。我一直都说,我的雄心不会改变,我的DNA不会改变,但或许现在的我会更少关注我个人的纪录,而更关心俱乐部。我很乐观,因为我将从(新赛季的)第一天开始就投入工作,我相信我们会对球队作出一些改变,而为了做到这一点,我们并不需要像去年夏天一样作出巨大的投资。

去年5月热刺在欧冠决赛惜败,接下来的夏窗在波切蒂诺要求下,俱乐部斥资逾亿英镑引援补强,包括身价高达5400万英镑的队史标王恩东贝莱——那个现在在穆帅手上连替补也打不上的法国人。倒是稍为便宜的贝尔温吉和洛塞尔索,渐渐得到了穆帅的重用。

对于本赛季的种种不顺,穆帅表示自己不信邪,他相信好运气终究会回来的,“我不相信我们下赛季还会像这赛季一样,从第一天开始就充斥着如此多的负面事件。有很多理由使我相信,情况会发生转变。”穆帅还为主席利维辩护,“我唯一觉得非常不公平的是,热刺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场,世界上最好的训练场,夏窗投入了大约1亿英镑(利维还要被球迷骂)。这或许是一家人们口中不思进取、不愿花钱的俱乐部,所做出的最大投资——1亿英镑。然后你们可以再去讨论好坏、成败,你们可以讨论一切这样的东西。但是没有人可以指摘去夏1亿英镑的投资,我认为这是俱乐部想要投资的一个明证。”

从落后前四12分到如今的9分,热刺不能说没有进步,事实上,穆里尼奥上任以来,只有利物浦、曼城、曼联、南安普敦和狼队拿到的分数比热刺还多。只是面对眼前的现实,穆帅认为热刺这赛季已经积重难返,“我来之前俱乐部就已处在一个非常艰难的境况,这赛季所有事情都是那么的奇怪,所以很难说谈得上进步,也很难谈得上目标。真的非常非常奇怪。但我们还有4场比赛、12个积分以及最好的排名可以去争夺,而且德比对球迷来说意味着很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