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解签】马竞好签不足喜 皇萨想突围?先进8强吧

武一帆 卢歆07-11 06: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抽到好签却遭遇苦战,抽到坏签却不畏强敌,这就是欧冠中的马竞。马德里媒体的调查问卷显示,近半读者认为马竞是本轮抽签的最大赢家,远远超过拜仁。马竞主席塞雷索低声询问西蒙尼对莱比锡的看法,得到的反馈并不特别夸大:“挺好的,进攻很强。”

开打前拼命恭维对手,是欧冠教练圈的惯例,西蒙尼算是这个圈子里的“毒奶”之王。莱比锡的攻击力超强,赛季总进球数破百,联赛进球数仅次于“往死里整”的拜仁和多特蒙德。几年下来,已成为欧洲足坛新兴(金元)势力的代表。不过头号射手韦尔纳转会离队,带来的影响不可忽视。西媒普遍认为,少了韦尔纳的莱比锡就像没牙的老虎,徒有虚名。本赛季的状况太特别,还刚好马竞赶上了。

就风格来说,马竞确实不大害怕风格激进开放的对手。自打西蒙尼上任后,欧陆豪强害怕碰马竞基本上是共识。倒不是过关率高还是低的问题,主要是和这样的球队踢个两回合,不死也得脱层皮。从米兰、切尔西到巴萨、拜仁,都着过马竞群狼的道。只有皇马、尤文这样攻守平衡的豪门,加上有C罗镇宅,才能在胜负手上胜过马竞一头。

话说回来,打到欧战16强或8强阶段,马竞总能抽到一些类似的球队:勒沃库森、埃因霍温或是莱斯特城。说弱肯定不算弱,但说强也到不了夺冠大热的水平。越是这类视马竞为强队,踢法示弱的球队,反倒越让马竞对付不来。马竞对“药厂”和埃因霍温都曾踢过点球大战,对往届英超冠军莱斯特,则算得上吉星高照,带着争议成功闯关。

总结下来,马竞胜过豪强总要靠扮演挑战者的角色,踢法示弱才能置死地而后生。然而一旦面对真的比自己弱的球队,阵地战进攻缺少技术核心的问题就显露出来。而且无法忽视的一点,马竞对主场优势相当倚赖。这次的中立场“一本”赛制对西蒙尼显然是个考验。在里斯本可就没什么“这90分钟这样,那90分钟那样”的张弛空间。论一锤子买卖,马竞已经输过2次决赛,精神创伤惨痛得紧。怎么好意思说抽到个好签,就可以畅想决赛和冠军了?

至于皇、萨两强,虽然落进“死亡半区”,目前却还没有考虑1/4决赛的资格。两队的1/8决赛次回合还没踢完,能否遇到下一个对手还是未知数。抽到尤文与里昂之间的胜者,却无法让皇马球迷感到任何期待。一年前被阿贾克斯拦在8强门外,最终无缘见证C罗“回家”的记忆还未褪色,齐达内的球队又遇到了同样的麻烦。次回合客战此前在伯纳乌取胜的曼城,虽然对方少了阿圭罗,但皇马却没有拉莫斯——此人可是皇马在复赛后的最佳射手……

巴萨次回合的形势好些,但面对曾让自己吃过苦头的意甲球队,掉以轻心也是不可取的。以巴萨目前的状态,很难说不会与加图索的那不勒斯陷入苦战。巴萨名宿,现任俱乐部对外关系主管阿莫尔表示:“在这项赛事中,谁都可能夺冠。但我们还没有进军8强。首回合1比1战平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我们还要更努力才能达到目标。”而就算过了这一关,德甲复赛后状态如日中天的拜仁慕尼黑,同样已经让巴萨做好了四大皆空的准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