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乒赛第三度被推迟 2021年将迎“魔鬼赛程”

李婷07-11 07:0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国际乒联召开会议,宣布2020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将于2021年2月28日至3月7日在韩国釜山举办,而这已经是团体世乒赛第三度被推迟了,这样一来,国际乒联今年下半年再无大赛,而明年前八个月则会是大赛扎堆。

一个月前的国际乒联会议,重点内容是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同意要求韩国釜山当地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举行团体世乒赛。而今天,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再度召开会议,就新冠肺炎疫情最新形势展开讨论,并最终确定了团体世乒赛的举行日期。

釜山团体世乒赛原计划是在今年三月份举行,但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世界体育赛事都画上了暂停键,而团体世乒赛先是被推迟到六月,之后又延期到9月27日至10月4日举行。但是由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九月份的团体世乒赛显然是无法正常举行了。

国际乒联此前就表示:“根据当前形势预估,大部分球队在9月可能无法顺利入境韩国。鉴于此现实情况,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同意要求韩国釜山当地组委会重新选定赛事日期,并尽量于2021年前几个月举行韩亚银行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

国际乒联此前就已经成立了新冠疫情专门工作小组,一直密切着关注全球疫情动向。本次会议执行委员会听取了工作小组的全面汇报,在与各主要利益相关方商讨之后,做出了将团体世乒赛再度改期至明年2月28日至3月7日举行的决定。

尽管无法预测明年的疫情发展以及团体世乒赛能否顺利进行,但是如果团体世乒赛真的能够在明年二月底举行,那么团体世乒赛、单项世乒赛、奥运会将首次在同年的前八个月内先后进行,这无论对哪支队伍哪名球员都将是巨大的挑战。

此外,国际乒联还表示,由于按原计划举办国际性赛事的可能性不断降低,因此国际乒联将应对不断变化的国际旅游限制,尝试在2020年剩余时间里,以“赛事泡泡”的形式制造受保护的安全环境举办赛事或举办区域性赛事。

所谓的“赛事泡泡”,其实是将所有人都保护在泡泡里进行安全比赛的一种比喻,现实来讲,就是将所有参赛选手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隔离后再比赛的一种说法。只不过,这样的想法和尝试到底能不能实现,也还是要根据疫情的发展才能决定了。

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还将于8月28日再度召开会议,届时将发布更多有关新冠疫情的更新通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