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原则上不举办国际赛事 羽坛今年重启遥遥无期

李婷07-11 0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先有中国羽协和世界羽联确认取消8月底的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后有国家体育总局发文表示今年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这样一来,原计划在国内举行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福州公开赛、年终总决赛今年大概率都将化作泡影,而世界羽联赛事重启也遥遥无期。

原本,世界羽联计划将8月11日举行的海得拉巴公开赛作为下半年复赛的首场比赛,但随着赛事的取消,被改期至8月底举行的中国陵水羽毛球大师赛变成了下半年的首场赛事。

而不久前,中国羽协发布公告表示,鉴于国内当前疫情形势,为了对所有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赛事工作人员及观众的健康负责,经与世界羽联研究,决定取消这项赛事,世界羽联随后也确认了赛事的取消,于是国内的首个可能开启的羽毛球国际比赛就这样夭折了。

7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的通知,其中写道“除北京冬奥会测试赛等重要赛事外,今年内原则上不举办其他国际性体育赛事和活动”,这也就是说冬季项目之外的所有项目国际比赛全部无法举行了。

对于羽毛球来说,今年之后的几个月里,是有着9月15日在常州举行的中国公开赛、11月3日在福州举行的中国福州公开赛、12月16日在广州举行的年终总决赛,这三站比赛,分别拥有1000级别、750级别和总决赛级别,在世界羽联竞赛体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位置。

虽然世界羽联目前还没有官宣这三项赛事的取消,但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通知,显然这三站比赛都凉了。其实不仅仅是在中国的比赛,其他巡回赛更是难以开启,毕竟疫情在中国已经得到了良好的控制,而在世界范围内却依然蔓延,中国都无法举办赛事,其他国家能吗?

其实今年剩余的巡回赛世界羽联不强制参赛,也不算作东京奥运会积分,看起来并不重要,但是别忘了还有汤尤杯,原定于5月16日在丹麦举行的汤尤杯已经两度被推迟,现在很可能第三度被推迟,而且能否在今年举办也是充满悬念。

世界羽联此前一直想从第三季度开始逐步恢复比赛,可眼看足球、篮球复工,羽毛球的复赛却依旧遥遥无期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