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最佳阵容】看,乘风破浪的叔叔们!

黄思隽07-10 15: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黄思隽

前半程,“战国德甲”催生出一套由7队瓜分的最佳阵容。但当拜仁在后半程一统江湖,拜仁在《体坛周报》德甲赛季最佳阵容当中也顺理成章地占据了半壁江山,剩余席位则由另外3支获得欧冠入场券的球队瓜分。阵容中不乏桑乔、阿什拉夫、阿方索·戴维斯等新秀,与此同时,诺伊尔、胡梅尔斯、穆勒、莱万多夫斯基这些年过三十的老将,或在经历挫折后找回自我,或在不断攀登职业生涯新的高峰,同样令人赞叹不已。

【教练】弗利克

(拜仁慕尼黑/55岁/德国人)

  • 德甲21胜1平2负(得失球75比16)
  • 欧冠4胜(得失球14比1)

从赋闲一年半的资深助教,到首次担任职业队主帅就成为双冠王,一路刷新一项又一项原本由瓜迪奥拉或海因克斯保持的队史和德甲纪录,令8年来争冠最具悬念的德甲,最终变回了拜仁一骑绝尘的老样子。不过现在就说弗利克的成就与地位已在一众名帅之上还为时尚早,8月的欧冠淘汰赛,以及由“魔鬼赛程”为主导的下赛季才是真正的试金石。

【门将】诺伊尔

(拜仁慕尼黑/34岁/德国人)

  • 德甲33场/失31球/15零封/2.85分
  • 欧冠7场/失5球/4零封/2.64分
(本文球员评分来自德国《踢球者》杂志,6分最差,1分最佳;德甲数据参考德甲官网,欧冠/欧联杯数据参考欧足联官网。)

客场1比0险胜不来梅的夺冠战,最后时刻单掌扑出大迫勇也蹭向球门左下死角的头球,浓缩了诺伊尔的复活赛季。经历职业生涯的低谷赛季之后,这位拜仁与德国队双料队长重新成为了无可争议的德甲最佳门将,力挽狂澜的神扑以及艺高人胆大的禁区外处理球全面回归,甚至还在德国杯决赛刷了一次助攻!

【右后卫】阿什拉夫·哈基米
(多特蒙德/21岁/摩洛哥人)
  • 德甲33场/5球/10助攻/3.42分
  • 欧冠8场/4球/0助攻/3.19分

赛季之初在4231阵型里更多地出任边锋,后来在343里担任右翼卫,扬进攻之长而避防守之短,在德甲和欧冠都交出亮眼的进攻成绩单。遗憾的是,多特蒙德未能如愿将其买断,眼巴巴地看着他以4000万欧元的价格转投国际米兰。

【中后卫】金特尔
(门兴格拉德巴赫/26岁/德国人)
  • 德甲31场/1球/2助攻/2.85分
  • 欧联4场/0球/0助攻/3.88分

打出职业生涯至今最沉稳的一个赛季,愈发具有领袖风范,在国家队中的位置也愈发稳固,甚至还出人意料地力压格纳布里,当选由球迷网络投票选出的2019年最佳德国国脚。

【中后卫】胡梅尔斯
(多特蒙德/31岁/德国人)
  • 德甲31场/1球/3助攻/2.85分
  • 欧冠8场/0球/0助攻/3.06分

延续上赛季后半程在拜仁的表现,仍是无可争议的德甲第一中卫。代表作是联赛倒数第2轮客场对莱比锡的榜眼大战,不仅率领队友成功防死了韦尔纳和希克,而且还潇洒地在后场带球连过三人,策动了哈兰德首开纪录的进球。

【左后卫】阿方索·戴维斯
(拜仁慕尼黑/19岁/加拿大人)
  • 德甲29场/3球/5助攻/3.04分
  • 欧冠4场/0球/3助攻/2.50分

上赛季冬窗以左边锋身份加盟,本赛季中途以左后卫身份成功上位,成为今季拜仁、德甲乃至欧洲足坛的最大惊喜。客场3比0击败切尔西的欧冠1/8决赛首回合一战成名,客场1比0战胜多特蒙德的国家德比又因强行超车哈兰德等精彩表现而喜提“BB鸟”的外号,最终力压哈兰德与小图拉姆,当选德甲赛季最佳新秀。

【后腰】基米希
(拜仁慕尼黑/25岁/德国人)
  • 德甲33场/4球/7助攻/2.78分
  • 欧冠7场/1球/0助攻/3.33分

在弗利克上任之后固定在后腰位置,成为拜仁恢复攻守秩序与统治力的关键一步棋。对多特蒙德一吊定胜负,让人更加坚信他就是诺伊尔之后的拜仁和德国队双料队长。

【右边锋】托马斯·穆勒
(拜仁慕尼黑/30岁/德国人)
  • 德甲33场/7球/21助攻/2.74分
  • 欧冠6场/2球/2助攻/3.12分

随着拜仁恢复统治力,而在弗利克手下焕发第二春,以21次助攻刷新德甲纪录,继2017/18赛季之后再次成为德甲助攻王。

【前腰】扎比策
(莱比锡RB/26岁/奥地利人)
  • 德甲32场/9球/7助攻/2.92分
  • 欧冠7场/4球/2助攻/2.57分

尽管在赛季中途位置后移,甚至还一度感染了新冠病毒,但整个赛季一直保持着高光表现,其中在欧冠赛场的发挥比韦尔纳还要关键。在队长奥班长期伤停,队副德默又在冬窗转会那不勒斯之后,长时间担任场上队长,越来越有领袖风范。

【左边锋】桑乔
(多特蒙德/20岁/英格兰人)
  • 德甲31场/17球/16助攻/3.17分
  • 欧冠8场/2球/2助攻/3.19分

连续两年在德甲交出进球与助攻的两双成绩单(上赛季12球14助攻)。如果本赛季不是因为疫情而中断两个月,英格兰天才完全有机会达成进球与助攻双20——联赛停摆前,他就已经贡献了14球15助攻。从另一个角度来说,要不是桑乔在联赛重启后失去了状态(只在客场6比1大胜帕德博恩一战上演了帽子戏法,其他比赛都发挥不佳),多特蒙德本该有更强的后劲,甚至可以把争冠悬念保留到最后。

【前锋】莱万多夫斯基
(拜仁慕尼黑/31岁/波兰人)
  • 德甲31场/34球/4助攻/2.42分
  • 欧冠6场/11球/2助攻/1.67分

打出了职业生涯至今的最高产赛季,各项赛事进球已经达到51个,进球效率比肩当世两大球王梅西与C罗。在拜仁处于困难时期的赛季开局连续11轮进球,最终以34球成为德甲历史上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外援,第5次成为射手王,也毫无悬念地成为德甲史上首位官方评选的赛季最佳球员。

【前锋】韦尔纳
(莱比锡RB/24岁/德国人)
  • 德甲34场/28球/8助攻/2.84分
  • 欧冠8场/4球/2助攻/2.93分

因拜仁无动于衷而“滞留”莱比锡,因纳格尔斯曼的到来而脱胎换骨,在联赛中上演了3次帽子戏法,以28球成为10年来最高产的德甲本土射手,各项赛事45次出场斩获34球外加12次助攻,场均直接参与超过1球。接下来在国家队和切尔西,他还能保持如此喜人的长势吗?

【替补】古拉奇(莱比锡RB)、阿拉巴(拜仁慕尼黑)、欣特埃格(法兰克福)、莱默(莱比锡RB)、戈雷茨卡(拜仁慕尼黑)、哈弗茨(勒沃库森)、小图拉姆(门兴格拉德巴赫)、哈兰德(多特蒙德)、韦霍斯特(沃尔夫斯堡)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黄思隽

国际足球评论员、广东体育台解说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