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年与穆里尼奥结下梁子的球星们…

肥猫07-10 12: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肥猫原创


近日,有媒体报导,创下热刺队史转会费纪录加盟的中场球员恩东贝莱宣布拒绝再为穆里尼奥效力。自穆里尼奥执教热刺以来,便一直对恩东贝莱的表现不满,据悉两人曾在训练场上大吵了一架,于是法国中场表示不会再为穆里尼奥出场比赛。不过,穆里尼奥否认了这一说法。

穆里尼奥自执教以来,无论是在皇马、切尔西还是曼联,总会爆出其与当家球星不和。相比之下,恩东贝莱的咖位似乎还算是小的。

保罗·博格巴

在执教曼联期间,穆里尼奥和博格巴结下了梁子。当时曼联在联赛中与南安普敦打成2比2平局。对结果非常不满的穆里尼奥赛后对博格巴进行了严厉的批评,称博格巴是“病毒”。并警告博格巴说:“你不要上场踢球了。你不尊重球员和球迷。你扼杀了你周围诚实善良的人的心智。”此外,在谈到关于曼联队长人选问题时,穆里尼奥也曾放狠话,只要自己在曼联一天,博格巴就别想戴上队长袖标。虽然开始的时候,穆里尼奥十分欣赏博格巴的才华,但由于两人都有着强烈的个性,导致两人水火不相容。最终,穆里尼奥在曼联黯然下课,据说听到这个消息时,在训练场上的博格巴兴奋的大叫“他以为他能整我,让球迷反对我,他XX惹错人了!”而在更衣室内,博格巴还与队友击掌庆祝。

卢克·肖

由于不满卢克·肖在训练中的态度,穆里尼奥曾在公开场合批评卢克·肖“缺乏决心和动力”,也正因此,穆里尼奥执教期间,卢克·肖获得的出场时间不多。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对卢克·肖来说,上替补席都很困难。因为我不能把他和阿什利·扬、达米安和布林德放在一起比较,他的训练方式、专注程度和抱负都无法和别人比较,他已经远远落后了。”除了对卢克·肖的训练态度不满,穆里尼奥还对卢克·肖的防守很不满意。曾在新闻发布会上直言批评弟子。这也导致两人矛盾越来越深,忍无可忍的卢克·肖质问穆里尼奥:“你为什么总找我茬儿?”而在穆里尼奥下课后,之前一直得不到什么出场机会的卢克·肖立刻成为曼联左后卫的首选。

罗本

小飞侠罗本在加盟切尔西之后随队拿到过两个英超冠军,但由于受伤病困扰,罗本很快失去了穆里尼奥信任。在接受采访时,罗本说:“我受伤无法上场比赛,他对我的态度就瞬间降至冰点。队友们在球场上团结奋战时,你只能在场边默默看着,这滋味本来就不好受。穆里尼奥的冷漠更加大了这种心理落差,那苦涩的记忆很难抹去。”而穆帅对罗本不满,则是因为他认为罗本在诈伤。2007年1月对利物浦的比赛中,罗本只踢了20分钟就因伤换下,忍无可忍的穆帅终于爆发:“赶快把他给我卖走!”

卡卡

作为银河战舰的一块重要拼图,卡卡当年顶着金球奖的荣誉加盟了皇马。然而,在穆里尼奥治下,卡卡却始终得不到重用。卡卡在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自己对穆里尼奥有着很复杂的感情,“何塞·穆里尼奥对我来说是一位很难应付的教练,我们有着相互尊重但复杂的关系……我努力的训练、比赛,甚至每天都虔诚的祈祷,但是始终无法得到教练的信任,说真的,我真觉得我不能和他一起共事。”

卡西利亚斯

自拿起皇马的教鞭之时起,穆里尼奥与卡西利亚斯之间就存在矛盾。卡西利亚斯不喜欢穆里尼奥认为皇马在足球方面无法与巴萨匹敌的说辞。后来,穆帅提议让卡西让出队长袖标,更是让两人矛盾逐渐加深。在与巴萨的德比战后,卡西与巴萨的西班牙国家队队友们相谈甚欢而且亲切拥抱,更是让穆里尼奥极为不满。此后关于两人交恶的新闻不绝于耳,”电话门“、”“泄密事件"等等,导致两人关系降至冰点。最终,趁着卡西受伤期间,穆里尼奥买入迭戈·洛佩斯,将卡西彻底打入冷宫,直到自己从皇马下课。

拉莫斯

作为当时皇马的副队长,拉莫斯与穆里尼奥的矛盾也是一直存在,其中不仅包括不满穆里尼奥对待卡西利亚斯的方式,还有穆里尼奥对当时皇马队内葡语帮的偏袒。而在皇马输给奥萨苏纳的一场联赛过后,穆里尼奥嘲讽拉莫斯“你一个世界冠军,就这个水平啊?”更是让拉莫斯大为不满。甚至在被安排打替补之后爆粗,让穆里尼奥”可以去吃狗屎了“。

佩佩

按理说作为穆里尼奥的同胞,佩佩跟穆里尼奥之间应该是站在同一战线的。但是在穆里尼奥与卡西利亚斯矛盾爆发之时,佩佩作为自己的老乡,却不站在自己这边,这让穆帅大为不满。而佩佩在伤愈复出之后状态不佳,导致球队接连输球,穆里尼奥不改往日本色,在发布会上明里暗里指责佩佩的表现则让佩佩十分恼火。后来佩佩在皇马击败巴拉多利德的赛后采访时当着很多记者的面,公开驳斥穆里尼奥不该将卡西利亚斯打入冷宫,导致两人矛盾彻底公开。最终佩佩被穆里尼奥彻底打入了冷宫。

C罗

穆里尼奥与C罗之间的矛盾,早在两人还在英超时期就有了。当时穆里尼奥执教切尔西,C罗则在曼联效力。当时穆里尼奥炮轰C罗总是撒谎,并从裁判那里获益。C罗则回击穆里尼奥哗众取宠。后来两人在皇马相遇,还过了一段蜜月期。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第三个赛季战绩不佳,便将责任归咎于球员,还曾抱怨C罗不够给力。结果C罗回呛”怎么当初我不断进球,力挽狂澜时候没见你说过“,两人矛盾再度被激起。后来在比赛中,穆里尼奥要求C罗回防,保守的战术也让C罗大为不满,在国家队队友佩佩被穆里尼奥打入冷宫之后,C罗与穆里尼奥的关系也逐渐恶化。直到多年以后,两人的关系才逐渐缓和,在接受采访时互相称赞起对方,不过看起来更像是商业互捧。

德布劳内

当年德布劳内加盟切尔西时还是一个20岁的年轻球员。起初,穆帅还是信任德布劳内的,在赛季初期给了他几次机会,但随后便将德布劳内放在板凳席。2013年10月在与布加勒斯特进行的欧冠资格赛中,穆里尼奥把德布劳内从切尔西阵容中排除出去,事后还对他进行了公开批评。穆里尼奥说:“德布劳内没有做好竞争上场准备,他像是一个不开心的孩子,训练情况也非常糟糕。”自感在切尔西看不到未来的德布劳内就此要求转会。并声称“只要穆里尼奥还执教,我就不会回到切尔西。”

大卫·路易斯

穆里尼奥对大卫·路易斯的不满源自于路易斯的踢球风格。对穆里尼奥来说,无论是执教哪支球队,防守都是他所强调的重点。但在中卫的位置上,大卫·路易斯明显是攻强守弱,并且有的时候显得比较毛躁,时不时会有一些非常规的失误或在场上失去位置,给球队的防线带来隐患,这是穆里尼奥所不能容忍的。因此穆里尼奥入主切尔西之后,大卫·路易斯立刻失宠,并被卖到了巴黎圣日尔曼,穆里尼奥还表示“一点都不会想念他(大卫·路易斯)”。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大卫·路易斯和穆里尼奥在欧冠中重逢。当被媒体问到对穆帅的感受时,大卫-路易斯直言:“穆里尼奥?对你来说可能很特殊,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